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剑隐13

原著向,退役梗

主要内容在14-15赛季,因此有大量私设,请注意避雷!

订阅戳tag,cp只有喻黄,感谢!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3.

常规赛进行到将近结尾,季后赛的队伍就基本定下来了。除去最后一个名次还有所争夺之外,前几名都已经开始打上轮换,尝试新战术,为季后赛做准备了。蓝雨向来很擅长打常规赛,喻文州的风格就是这样,一场两场或许会意外失利,但是一年的积分累积下来,总是在他的掌握之中。

晚上经理问他能不能去谈一个广告合约,喻文州看了下训练日程,点头答应下来。他和管理层那边向来相处得很好,这种时候开口请他去,估计是真的遇到了难处。

资料拿到手一看,是一个支持蓝雨很多年的品牌,叫泰克,主要生产键盘鼠标这种硬件,前几年都是剑与诅咒双人代言。蓝雨跟他们的合同是今年到期,不巧的是,他们公司的管理层刚刚洗牌,新上任的策划总监接手旧摊子,点名要和喻文州这个队长谈谈。

这种时候要谈,想也知道来者非善,喻文州跟着经理坐车过去,快速地打了几个腹稿。

 

饭店订在泰克公司总部边上,从蓝雨过去要从高架绕一个多小时。他们到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包厢里两层窗帘拉得严严实实。

桌上没有点酒,桌边坐满了将近六成的位置,主位空着,反倒走菜的位置上坐着个年轻姑娘,穿得休闲,很随意地在玩手机。她身边还坐着个青年人,倒是比较正式的打扮,结果见到他们来了,是这个青年人起身引座。

“林总,喻队,这边请。”他娴熟地将几个无人的座位推进桌底,开出一条还算宽敞的走道来,直通主位。这种人平时就是助理那样的角色,看起来轻巧,但其实很难做,主管带着出去,要懂事、会玩、分得清场合,而且地位不低,很可能领导洗牌过几批,他还一直都在那个位置上。

喻文州朝他笑了笑,“谢谢,麻烦你了。”

但是今天来的目标肯定不是跟助理攀关系,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往桌边扫了一眼,凭借敏锐的直觉找到了突破口。经理已经跟那位助理笑着往主位去了,喻文州却在走菜口的另一边坐了下来。一直在玩手机的姑娘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江总监,幸会,恭喜上任。”喻文州笑着朝她伸出一只手。

姑娘看了他一会,顺势收起手机,也笑了,握手道:“喻队功课做得很足啊。”

“应该的。”喻文州说。

这就算双方都打过招呼了。姑娘收回手,抬起杯子敲了敲玻璃转台的边沿,笑道:“大家都是熟客,泰克跟蓝雨合作这么多年,客气话就不讲了。今天大家都是相熟的,你看,喻队长,在蓝雨十年了——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

她朝喻文州抬了抬杯子,又继续道,“我们梁经理,也在泰克八年了。你们都是前辈,今天我反而是外人了,要是有什么说得不对的,说得不好的,还请大家原谅。”

这种人真的很难对付,要是剑拔弩张了反而容易,最怕的就是这样不动声色的,开口是笑脸,不知道接下来要提什么来为难。不过喻文州也不会真的怕她,泰克赞助蓝雨这么多年,早就在公众面前形成了捆绑关系,这种时候无论他们是撤资去别的游戏,还是支持别的战队,对他们自己都是很伤的,很不值得。最多就是压一压价,能压多狠,只要喻文州不松口,那边也不能自己说了算。

他于是举杯接话道,“哪里是外人,泰克赞助蓝雨这么多年了,这么长的时间,陌生人都可以变成挚交。我懂的东西很少,这件事情上,我才是比较无知的那个人,还希望江总监多包涵。”

 

接下来话题就岔开了,主要是林经理和几个相熟的在叙旧,喻文州几乎不太插话,他不是那种出风头的性格。如果是黄少天在这里,可能气氛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印象中只要黄少天坐在饭桌上,一桌人就都会变得很活络,哪怕这种场合也不例外,这是他天生的感染力。

等到主菜上的差不多了,话题就开始往合作的事情上面偏。套路都是这样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开始互相试探着提问。不知道以前是谁说过,喜欢和情商高的人交朋友,因为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你心里都有数,他绝对不会过那个线,弄得你下不来台。说得很有道理,但是喻文州还是喜欢更单纯一点的交情,反而不太喜欢这样你知我知的客气。这可能是职业打游戏的人都有的倾向,他也逃不掉。胜负面前一切都是纯粹的,纯粹的事情做久了,人都会定型。

但这不妨碍他会说话,对面抛过来几个有点尖锐的问题,他都不动声色地接过来化开了。归根结底就是钱的问题,泰克要用更少的投资保持他们赞助的地位,蓝雨自然不想答应。

“…战队在转型的时候,好像都是比较困难的。”江总监晃着杯子,“我记得当时微草就很不好过。”

“有的时候是会这样,要看具体的战队规划了。牺牲短期的成绩,换取一个稳定的阵容,是很合理的事情,损失会有,但是一般都可控。”喻文州说着,突然问道,“江总监也玩荣耀吗?”

江总监看了他一眼,“玩过一段时间。怎么了?”

喻文州笑了笑,“刚才看江总监说得很多,以为你很熟悉。”

江总监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

“喻队真的是,…”她撩了一把头发,轻叹一声,“我不熟悉荣耀。”

她放下杯子,胳膊换了个舒服的方式支着桌子,“——但是我很熟悉蓝雨。”

“你们的新人不错,好像很多评论员都夸过她。是不是再培养一段时间,就准备当核心了?那要提前恭喜喻队了。”

“恭喜什么,今年的总冠军吗?”喻文州笑道。

江总监笑了笑,“这么说也可以,现在的年轻人确实都很厉害,祝你们今年达成心愿。当年喻队你和黄少出道的时候——就那一年,你们叫什么,黄金时代?我当时一个圈外人都听说了。哎,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十年。”喻文州说。

“十年。”江总监点头,“十年一个轮回,新人换旧人。可能我们下次拍宣传海报的时候,就要用一队合照了。”

“这件事情,你们说了算就好。”喻文州说,“我相信以蓝雨的实力和名气,无论是用核心,还是整个一队,都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江总监挑眉,“那可不一定。谁能有你和黄少的影响力?”

喻文州笑了起来,“如果江总监觉得我和少天的影响力比较大,也可以继续用我们来做双核宣传。蓝雨这边一定会尽力配合。”

话都说到这里了,江总监自然不会放过,问出了今晚最尖锐的那个问题:

“你们不是要退役了吗?”

喻文州神色不变,依旧笑道,“我打荣耀确实已经很多年了。”

江总监不动声色地盯着他。

“但是,我还能陪蓝雨走得更远一点。”

江总监这回有些惊讶了,“你不准备退役?”

“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喻文州说。

“那黄少天呢?”

“少天自然也有他的打算。”

“他的打算?你们自己战队里面不考核衡量的吗?如果他打不动了——你不要嫌我说话不好听,我只是在假设——如果他打不动了,成绩不好,那他手握着神级账号卡,不是一种浪费吗?这种时候,难道他不会退役?”

她顿了一下,继续道,“又或者说,他已经到了年龄,应该要去追求新的事业了,再留在这里,只会白白消耗所剩无几的黄金年龄,这种时候,难道他不会退役吗?”

喻文州不言不语地看着她。

“…我说完了。”江总监干巴巴地道。

喻文州点点头,这才开口,“江总监是真的非常关心蓝雨,连战队选手的未来都要关心进去,我很感动。但是你刚才所说的,都完全不可能发生。”

“我懂的东西很少,荣耀是其中一个,少天是另一个。我认识他已经十多年了,当蓝雨的队长也有十多年了。我可以这么跟你说,除非黄少天自己决心退役,否则其他任何的东西,都绝不会干扰他的选择。资源和暂时的成绩不会逼走他,这就是战队的考量;强大的对手也不会逼走他,这是他自己的考量。这是他一个人的事情,包括你我在内,所有人都不能插手。”

“因为这是荣耀职业选手的尊严。”


评论(24)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