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剑隐7

我回来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原著向

主要内容在14-15赛季,因此有大量私设,请注意避雷!

订阅戳tag,cp只有喻黄,感谢!

前文:

1  2  3  4  5  6

--------------------------

7.

赛季中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周一场常规赛,忙起来根本没工夫乱想。蓝雨的新人在心态上完全不输给很多当打选手,慢慢也开始参与擂台赛的轮换。新的体系建立得很快,蓝雨的胜率很快又回到往年的水平,那些批评的声音自然也慢慢隐匿下去。

本来嘛,荣耀这么深的游戏,除去几位顶尖大神,谁能轻易看出那些微乎其微的变化?再封神的贴子,无非也是根据结果发表看法而已,此刻蓝雨不再连续惨败,外行钻破了脑袋也没法挑出刺来。

在这种类似平衡的状态下,比赛一场一场地过,冬天很快就到了。

G市的冬天来得很晚,刘小别已经在朋友圈里发雪景刷屏的时候,蓝雨才刚刚打开空调。因此,在十二月份最后一场比赛,客场N市打呼啸时,蓝雨众人刚出机场就齐齐打了个哆嗦。

“这儿是N市?我感觉好像到了北极…”徐景熙打了个喷嚏,“轩哥,轩哥你纸巾在哪?”

郑轩哆嗦着从口袋里掏出包纸巾扔过去,一脸警惕,“你怎么知道我有?”

徐景熙忙着拆包装,等抽出纸巾捂上鼻子,方才觉得大地回春,“上次玩游戏的时候队长昭的,说你出门必带两包纸巾,撩妹用,百发百中。”

什么玩意?郑轩悲戚戚地看向喻文州,“多少年前说的了,队长你还卖我?”

喻文州笑着,并不答话。倒是杨文珺从郑轩身后蹦出来,将徐景熙刚还回来的纸巾又夺了过去,“队长不卖轩叔,难道卖黄叔?谁叫轩叔那天说要睡觉不来玩的,有些事情,不能缺席啊。”

“妈蛋妈蛋,小鬼,我听见了!”黄少天在呼啦啦的冷风里喊。

“黄叔黄叔黄叔黄叔黄叔!”杨文珺好像不觉得冷似的,围巾一甩,肆无忌惮地跑上前去叨扰黄少天,“黄叔黄叔黄叔黄叔黄叔!”

“我去,小鬼你要上天啊!是不是想加练了你说?”黄少天的围巾层层叠叠,把嘴都捂严实了,可还是觉得风跟刀子一样,刮得生疼。

“黄叔,日子过糊涂啦?下周全明星,没训练!”杨文珺笑得欢快,还做了个鬼脸。

黄少天觉得简直没法过了,求助喻文州,“队长你不管管!”

喻文州跟他一样裹着厚厚的围巾,遮了半张脸,一时看不清表情,但是黄少天一眼就知道他在笑。

“卧槽,世风日下啊,你们就一个个都由着小鬼上天?!”黄少天前看后看,竟然找不到一个援助的,气得槌了喻文州一拳。

“干什么,”喻文州笑着挤兑他,“十多年没打架,打算怀旧了?黄叔?”

徐景熙捂着鼻子还不忘帮腔,“震惊!蓝雨剑圣光天化日之下施暴队长,昔日搭档如今反目成仇!”

郑轩适时地补上一句,“电竞职业选手,表面光鲜的背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本来没多么好笑的事情,却因为正好在客场,在这么不舒服的气候环境里,作为一个团队的感受空前强烈,这种情景下没人能抗拒这种旁若无人的默契感,一时之间所有人都站在马路边上笑成一团。

这地方,这简直没法呆了!黄少天暗暗给这些人都记了一笔,打算训练时候找机会一个个虐回来。结果还是喻文州觉得马上要打比赛,不能情绪太散,这才出声制止了对黄少天的群嘲,“好了,上车吧,等会去看场地。”

一上车就变成了黄少天的主场,他是夏天体质,有温度的地方就浑身舒畅,摘下围巾之后就开始喋喋不休,吵得原来迷迷糊糊的卢瀚文都清醒了。

包车这么小,既然睡不着了,干脆就继续聊天。职业选手的话题无非就是荣耀,一来二去地就说到了下周的全明星。喻文州和黄少天想也不必想,人气稳固了这么多年,只要他们尚未退役,自然能稳稳地占据一席,其他人就不那么确定了。

卢瀚文今年的投票和微草那位刘小别咬得不分上下,为此蓝雨和微草的粉丝已经建了十几栋掐架大楼,每天疯狂对骂刷票。这么刷着刷着,竟然是把两人一起送进了前十,让旁观者都目瞪口呆。

“足以看出关注度的威力,”黄少天在手机上刷刷翻着排名,叽里咕噜地点评着,“这办法不错,可以有意识扩展一下。郑轩,你跟那个百花战队的邹远有没有办法搞出点矛盾来?谁才是继张佳乐之后的荣耀第一弹药专家,哎呀这标题想想就振奋,到时候我开楼给你刷。”

郑轩立即抗议,“我好不容易摔到二十五名,不想再回去打了!累死我了全明星…”

“那可说不准,”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刷着手机,“还有好几天才截止呢。我们都会帮你投票的,队长是吧?”

“队长你一定不会这么无情的,作为同期生,我相信你!”郑轩说。

黄少天当即跳起来,“起开起开,我也是队长同期,我不仅是出道同期还是训练营同期,你比得过我吗比得过吗?”

徐景熙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喻文州笑了笑,不紧不慢地说,“我每天都有帮郑轩投票。”

郑轩哀嚎一声,全无形象地倒在了两张并排座位上。

旧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蓝雨打得不算漂亮,个人赛和擂台赛都一边倒地输,最后团队赛上终于找回一点尊严,客场打成了4:6。赛后喻文州也没说什么话,只让大家好好休息,“赛季还没过半,常规训练不要落下。战队在这边的宾馆一直开到全明星,去留随意,到时候记得到场就行。”

“听见没有,记得到场!”黄少天在一边教育郑轩,“组织一定想办法给你送上去,你准备好上场就行了!我跟你说,你前面那家伙是个召唤师,穿得跟阿拉丁似的什么形象啊,哪里有你弹药专家帅气?想想当年张佳乐,那手榴弹爆的,你什么时候也能在天上打出条线来瞧瞧啊?一条线没劲,他干过了,你来点不一样的,打个蓝雨标志如何?全息投影,效果一定赞!”

郑轩痛苦地捂住耳朵。

都是身经百战的人,大家也不会太在意一场输赢,出了体育馆就四散离开,准备和亲近的人一同跨年。喻文州把卢瀚文和杨文珺送上了车,随意地站在路边,跟司机交代了几句话。

一回头,看到黄少天靠在墙边上等他,手上刷刷地滑着屏幕,不知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抿着嘴角轻笑。喻文州看着他,原本到嘴边的一句“少天”又吞了回去,突然不想打断这一幕。

比赛结束已经很久,体育馆周边的人潮几乎已经散得干净,选手通道门口的马路上非常冷清,只有一家水果店还昏昏暗暗地亮着玻璃灯。这种马路空旷的深夜,就像头顶上浩瀚的星空、G市边沿无际的海洋,身处其间,真切地体验到站在更宏伟的宇宙之中,觉得自身渺小又无处可藏。

在所有与此相关的记忆中,黄少天总在他视线所及的地方,无比耀眼地站在他身边,就像此刻,手机屏幕的光线打亮了他的脸,怎么看都潇洒鲜活。喻文州想着,他能遇到黄少天,真是太好了。

黄少天笑着抬起眼来,见到喻文州的那个瞬间,眼睛里一下子就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可能他自己都没有办法察觉,那是一种怎么也假装不来的眼神,喜欢得好像一见到对方就心满意足。

喻文州看到他这种样子,觉得真是太造孽了,简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队长队长你看这个——唔——”

黄少天扑上来说到一半,就被喻文州一个吻堵了回去。

后文戳我

评论(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