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剑隐6

主要内容在14-15赛季,因此有大量私设,请注意避雷!

订阅戳tag,cp只有喻黄,感谢!

前文:

1  2  3  4  5

--------------------------

6.

赛季中途退役,也不是没有过先例。转会期还没到,比赛却得照样打。沐雨橙风这么一个神级账号搁在那里,联盟里的枪炮师选手没有不动心的。不过转会这种事情是双方的,选手的实力要拿来衡量,同时,兴欣的水平也需观望。

缺掉一个首发主力,团队赛战术势必要进行调整。这种调整究竟会在其他配合娴熟的战队面前漏洞百出,还是反而成为新的武器,打得对手猝不及防?这些都是未知数。

在冬季转会期到来之前,兴欣的战绩至关重要。他们需要用有说服力的数据,为战队争取到最顶尖的选手进行补强。

兴欣在苏沐橙退役后的第一场比赛,试水的正是蓝雨。一行人从G市飞过来,还没来得及安顿好,叶修一通电话已经打了进来。

“闲事多不多啊你?怎么退役四年了还刷存在感,有完没完啊?”黄少天冲着电话机嚷嚷,“我现在很怀疑你的用心,你该不是打算趁着比赛之前把我和队长做掉,好让你们赢吧?”

“…我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永载史册这种话是自己能讲的吗?!”

“我是不会听你这些垃圾话的。我们队长不可能主动找你约饭,他今晚要调整战术,研究对、手、的、资料,”黄少天把三个字咬得很重,“后天干翻你们,等着坐在台下哭吧。”

喻文州从笔记本上抬起头:“少天,是我约的。”

“……”

 

四个人占了一个足以容纳十二人的包厢,结果统统挤在一起,占了圆桌的一个角落,谁也不肯挪。

先前进门的时候跟前台说话,发现这间预约竟然还是喻文州的名字,黄少天登时什么脾气都没了。这边可是有两个H市土著民,结果到了约饭的时候,竟然还是喻文州从广州打长途订的地方,估计一会儿还得喻文州买单。钱都不是什么事,黄少天啧啧感叹,世态炎凉,叶修的下限真是一日低过一日。

本来就是熟人,四个人里三个同期,还有一个存在感上下横穿十年,见了面就没有冷场的时候。菜还没上,已经聊进了正题。

“文州是第二个来问的。”叶修说,“果然是到时候了,你们这些人,不服老不行啊。”

叶修一脸感慨的样子,搞得其他三个人纷纷侧目,这房间里谁最老啊?他嘛。结果他非但没这种自觉,还煞有介事地拍拍喻文州,看起来置身事外。黄少天简直觉得聊不下去了:“问一句怎么了?关怀一下昔日同期不行啊?”

“换作五六年前,文州会来问这种事情?”

黄少天被一句话噎了回去,仔细一想也是,无论联盟里哪个队伍有了变动,喻文州都是简单了解一下就翻页。知道对手变阵就行,问得太深容易影响自己的状态。“想太多就中计了,”他曾经说过。

“那第一个问的是谁啊?”黄少天说。

“张新杰。”

这个答案让几个人都沉默了一番。张新杰他们都很了解,只有在自己搞不清楚的时候才会打电话,这时候估计也是真的困惑了,明明和自己处境一样的人,怎么能说退就退。

实际上这件震惊联盟的退役事件,真实情况非常简单:已经半回归家里帮忙打理事务的叶修,看比赛直播时判断出苏沐橙已经到了该退役的阶段,于是亲自飞到H市兴欣战队,总共说了两句话,这事情就尘埃落定了。

第一句问苏沐橙,“走吧?”

苏沐橙笑道:“好。”

第二句对乔一帆:“交给你了啊。”

乔一帆没应下什么,却轻轻点头,意义不明地喊了一句:“前辈。”

来去一阵风,前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两个人就从兴欣消失了,也直接从荣耀联盟消失了。

第二天,兴欣战队在微博发布消息:枪炮师选手苏沐橙,宣布退役,队长职务移交乔一帆。

新闻发布会上,在台上的只有老板和现任队长,而主角本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这让在场的老记者们有了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似乎想起了很多年之前缺失主角而强行写尬稿的样子,仔细再一想,真是泪流满面,这尼玛又是叶修干的好事,人家退役了也不会停止给他们制造麻烦,真是上辈子造的孽啊。

“真是很洒脱啊。”喻文州听完事件经过之后苦笑,果真是没有半点隐情,一切都如此简单干脆。

“那是,兴欣可不缺人,像你们瞻前顾后的。你们还是好好当心后天的比赛,别被打个十比零横扫,多难看。”

纸面能力下降,被迫突然改变战术,无论怎么出人意料,也不可能在蓝雨这种豪门面前打出横扫的局面来,这是个人都知道。但是叶修偏偏要这么说,不遗余力地放着垃圾话。

“太嚣张了叶修,你当我挂了还是怎么,我能给你们这种机会吗?”黄少天说。

“可以期待一下,要不然你再砍一棵树?”苏沐橙微微一笑。

“靠,”黄少天痛心疾首,“学坏了,你跟叶修学坏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跟在他身边都看见了些什么,不堪入目,太恐怖了这人。队长你离他远点,他没下限会传染。”

喻文州也在笑:“少天跟在魏队身边时间也不短啊。”

叶修很遗憾地叹气:“魏琛也不太爱护花草树木,掐了烟就往灌木里扔…”

黄少天忍无可忍:“叶修我跟你拼了!!!”

 

兴欣当然没有爆出什么冷局,最后2:8输给了蓝雨。虽说输了比赛,他们的发挥却也不难看,尤其是团队赛里,乔一帆的指挥尤为可圈可点。他一个控场类职业的选手,本来就有很强的大局观,排兵布阵很有个人风格,甚至在场上打出好几波小高潮,险些给人一种能跟喻文州旗鼓相当的感觉。

再给他一段时间的练习,说不定真的能成为新一代战术大师。

像如今风头正盛的几个战术大师,轮回的江波涛、嘉世的刘郢然、烟雨的舒可怡,也都是从新手开始慢慢成长起来的。战术师就跟王牌选手一样,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吸收经验,确立真正的风格。

兴欣的面前还有一条遍布荆棘的漫漫长路,而乔一帆走在这条路上,想起曾经有人在更加艰难的处境里生生辟出一条宽阔大道,因而心无所惧。他经历过痛苦,所以才更了解,人类究竟可以有多强大。

 

回G市的飞机上,杨文珺和卢瀚文一路都在闹腾。

卢瀚文就好像第一天赢比赛一样,从第一排跑到最后一排,欢呼呐喊着“宇宙第一战队蓝雨,世界第一剑客黄少”,结果被杨文珺怒骂没出息。

“你也是个剑客!!!”杨文珺指着他说。

“黄少是不可超越的!”卢瀚文振臂高呼。

“你已经跟他打成平手了,你应该把心态摆正!”杨文珺仍然一脸严肃。

“那他也是不可超越的!”卢瀚文说,“黄少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强的!”

“如果你这样想,就永远卡在这里过不去了。”杨文珺仰着脑袋,将帽子一把扯下来,同样振臂高呼,“我要砍翻黄叔!”

“你要砍翻黄叔,先过我这一关!”

“过就过,什么时候pk,回去就来怎么样!”

“怕你啊?!”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笑得前仰后合。

喻文州看起来心情也非常好,他一直支着胳膊,侧头在听后面的动静。黄少天正要站起来加入战局,却被喻文州轻轻扯了一把。然后就听到那人带着笑意凑在耳边问:

“怎么样,黄、叔,是不是怕了?”

“我靠,”黄少天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我能单挑虐翻他们两个你信不信?”

“没问他们,我说,怕不怕我?”喻文州接着说。

“你是在和我约战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笑着看他。

“趁人之危,前几年怎么不敢提?”黄少天说。

“当时肯定打不过,有什么好提的。现在的话…你要直接投降吗?”喻文州说。

这承认的那是相当坦率,最后还带个激将,奈何黄少天偏偏就吃他这一套,当即怼回去:“我就没有过直接投降的先例。”

邻座的郑轩终于忍无可忍地放下报纸,往后挪了三排座位。

还是年轻人可爱,坐在老油条边上,亚历山大。

后文戳我

评论(14)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