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全职 | 回声(END)

邹远个人中心粮食向无cp

在这是一个名叫《冷板凳》的粮食系列,同系列文:

《纵身》乔一帆


---------------------------

回声


1

邹远在还没有接手百花缭乱的时候,什么梦都没有做过。

他在冷板凳上坐了一年,和他一起坐着的人叫唐昊。他们在训练营时期就打过比赛,唐昊的水平,他一直都是很清楚的。邹远自认不及,甚至对于能和唐昊成为同期,都非常意外。

因此,七期群里大家朝他们打招呼的时候,他默不作声。

“百花的也是两个吗?怎么样啊,你们两个,今年能打上主力吗?”

问话的人是孙翔,出身中下游的战队,却在寥寥几场比赛里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样一个人,问出这样一句话,当然是不奇怪的。但是在邹远看来,这事情和他完全没关系。

但是唐昊不同,他很自然地回复道,“看运气吧。”

“看运气是什么意思?”孙翔问。

“意思是我的水平是够的,但是能不能打主力,要看战队结构了。”唐昊说。

“百花也不是弱队吧,你这么厉害?”孙翔问。

“赛场上见了,你就知道了。”唐昊言简意赅。

“你呢?”孙翔问邹远。

“我、我吗?”猝不及防被点了名,邹远有点慌张,赶紧答复道,“张佳乐前辈还不想退役呢……我大概,再等个几年。昊哥是很厉害的,他应该很快就可以。”

说出这话的时候,邹远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更快。

 

2

接过百花缭乱账号卡的那个瞬间,邹远心里没有梦想成真的激动,甚至都没有去思考未来如何扛下比赛。他在想,他要怎么面对唐昊?

明明是比他厉害那么多的人,到现在却仍然是一个边缘替补,而他呢,居然已经把神级账号卡拿在手里了,他们之间,不过是一个职业选择的距离。

他凭什么啊?

还有七期,还有其他的职业选手,他要如何面对这些人?他接手了百花缭乱,但是却完全没有与之匹配的水准。联盟里那么多战队,那么多优秀的弹药专家,怎么偏偏能轮到他?

这不是他主动要的啊!他在心里痛苦地吼着,却没有人能听见。

 

邹远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才在走廊上拦下唐昊。他深吸一口气,慢慢掏出那张攥了一路的账号卡,沉默地给对方看。

唐昊歪着头辨认了一会,“这是百花缭乱?”

“是的。”邹远轻声说。

“确定给你了吗?”唐昊问。

“是的。”邹远的声音更轻了。

“那太好了!”唐昊说,“我本来还担心他们要买人进来,那你得等多少年啊。”

“啊?”邹远呆呆地说,“他们不该买人进来吗……”

唐昊看着他的眼神很奇怪,“你——难道不想当核心吗?”

邹远愣了。他不想当核心吗?他明明是很想的啊……但是,不是现在,不是这个时候。他当然想过在几年之后接手百花缭乱,否则他根本不会玩弹药专家,不会来百花战队;可是,现在他还完全没有准备好啊!

“我……”邹远低着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唐昊认识他很久了,一下子就明白他的纠结,推了他一把道,“瞎想什么啊你,有比赛打还不好?上场了再说。”

 

3

有比赛打,真的很不好。

邹远坐在准备室里,整个人就是蔫的,走过选手通道的时候,他脸色都在发白。比赛的结果可想而知,连续好几周,他都输得一塌糊涂,个人赛、团队赛,他从来没有找到过状态,甚至连他本身拥有的水平,都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观众从刚开始对他的期待和支持,慢慢变成了失望和不满,到最后,连鼓励的掌声都不再留给他。论坛上铺天盖地都是骂声,他输得越惨,骂声就越高,骂声越高,他就输得越惨。

周而复始,邹远觉得自己简直连走进比赛席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甚至忘记了要怎么赢。

七期的群里,他从来都不主动说话,被人弹出来了,也只敢寥寥应答两句,常常把“我知道我水平确实不太好”挂在嘴边。

所有的鼓励落在他眼里都是客气话,他不敢做任何其他的解读,生怕摆错了自己的位置。

很多个晚上,他躺在床上,看着一片漆黑的天花板,会失眠一整夜。有时候很担心,可能下一场比赛之后,俱乐部就会请他离开这里,终止他的荣耀生涯;有时候又觉得不如退役算了,反正留下来也没有什么价值。

他不属于这里,这根本就不是他的荣耀,他现在可以硬着头皮往前走,但是冒牌货总有一天会被撕下标签。

 

4

张佳乐在离开百花之后,直到他复出之前,一共跟邹远说过两次话,一次就是在这样的时候。

又一次主场失利之后,邹远回到俱乐部,一个人沉默了很久。然后他掏出手机,给张佳乐发了一条消息,把这段日子里遇到的事情,水平的欠缺、风口浪尖的苦恼,统统诉说给了他从前的队长。

张佳乐隔了好几个小时才回复,只说了一句话,“你还想不想打了?”

想打的话,就不顾一切地往前去闯,如果不想了,那就直接退出。荣耀本来就只关胜负,没有这么多优柔寡断的事情。

谈话的末尾,张佳乐对他说,“你想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要随便后悔。”

邹远把那条消息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轻轻闭上了眼睛。

 

5

很久之后,于锋转会来到百花,他认识的邹远从来都不说丧气话,似乎永远都充满了信心,和传言中完全不是一个样子。

有天晚上撸串,于锋问他,“你真的从来都不觉得会输吗?”

开什么玩笑,邹远仰头灌了一口可乐,“我三天两头都觉得自己要输了。”

“那怎么从没听你说过?”于锋惊讶地问。

“水平差就已经够了,”邹远笑道,“再说出来给别人听,挺没意思的。你是队长,我要是上场前告诉你,我觉得我不行,那我最后输了,岂不是你的责任?甩锅不带这么甩的。自己的事情得自己扛着,有时候真的不该说出来。”

于锋沉默地吃了串土豆片,才道,“有时候真的很佩服你。”

别佩服我,邹远对着一串烤茄子皱眉道,“是一个前辈教我的。”

 

6

季后赛对战霸图的前一天晚上,邹远失眠了很久。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庞杂的回忆和疑问汹涌地在他脑海里冲荡,硬生生把他拽回过去,逼着他给出一个答案。

他想起第八赛季的时候,想起张佳乐,孙哲平,唐昊,那段他还是新人的日子,整晚整晚看着天花板的日子,因为要打比赛而双手发抖的日子,好像已经过去了很多很多年。

明天百花就要对战霸图了,赛前支持率低得可怜,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赢。新双花,新战术,他们再怎么努力,好像在观众眼里就是次一等的,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当年繁花血景的影子。

于锋不甘心,他也不甘心。

邹远点开QQ,在对话框里犹豫了好一会,打了字又反复删掉,最终发出一条消息。

 

花繁似锦:前辈,你还醒着吗?

隔了几秒,他撤回消息,改了一条发过去。

花繁似锦:前辈,明天见

 

他锁上屏幕,把手机搁在床头柜上。没想到手机在这时候亮了,张佳乐的消息很快弹了出来。

百花缭乱:嗯,醒着,睡不着

 

邹远看着那条消息,愣了好一会,才想起要回复。

花繁似锦:明天就要在赛场上见了……

百花缭乱:嗯,也不是第一次了

花繁似锦:但还是不一样的,这是季后赛了

百花缭乱:是啊,又到季后赛了

花繁似锦:所以现在好像不是一个叙旧的好时候

 

张佳乐那边安静了几秒。

百花缭乱:那你问什么问???

花繁似锦:……

百花缭乱:跟你讲过多少次,做事情不要随便后悔

花繁似锦:我记得,真的

百花缭乱:呵呵

花繁似锦:我就是有一点紧张

百花缭乱:其实我也有一点

花繁似锦:前辈在紧张什么

百花缭乱:也没什么,就是怕明天打完了伤心

花繁似锦:呵呵,前辈是怕打赢了我们百花会伤心吗?

 

邹远笑着坐起身,在对话框里输入“前辈可不要太自信”,但是没等他发出去,张佳乐的消息已经过来了。

百花缭乱:没有,我担心输给百花,那样我会很伤心的

 

邹远的手在发送键上停了好久,一字一字地删掉了回复。

全世界都不相信百花会赢,但是张佳乐相信。

 

7

凌晨三点,邹远在七期群里吼了一句,“我们明天一定要干翻霸图!”

隔了几秒,其他几个人的消息蹭蹭蹭地弹出来。

“很可以啊,上吧!”孙翔说。

“废话,难道你还要输给他们?”唐昊说。

“知道了,跪安吧。”袁柏清说。

“你特么,明天打比赛了今天还不睡?”刘小别说。

“百花的作息比较随便,不像你草。”唐昊说。

“什么你草我草的,你再不好好说微草这两个字信不信我打爆你头?”刘小别飞快地接道。

“我好怕哦。”唐昊说。

“你们改天斗嘴不行吗?”孙翔跳出来怒道。

“他们俩在忍耐力底线上总要拼个你死我活,你不该习惯了吗。”袁柏清凉凉地说。

 

然后他就没有动静了,同时刘小别也消失了,不知道是直接打起来了,还是被王杰希给抓包了。

“不管他们了,远哥你真该睡了,明天我就坐台下,你总要争口气吧?”唐昊说。

“左砍韩文清,右打张新杰,倒钩拳打飞林敬言,铁头功撞翻张佳乐,看你的了!”孙翔说。

“……你这个也许有一点夸张,弹药专家没这些技能的他。”唐昊说。

“鼓舞士气不都是这样的吗?再说了,我们可是七期啊!”孙翔热情洋溢地喊道。

 

邹远捧着手机笑了起来。他想了一想,回复道,“我们七期好像一直没有什么称号。”

“那就叫‘远哥牛逼’好了。”唐昊说。

“这是个什么东西?”邹远哭笑不得。

“就是,凭什么他一个人牛逼?我们全都牛逼。”孙翔说。

“七期牛逼!”刘小别突然冒出来说。

“你们打完了?”唐昊问。

“没打,刚被队长逮住半夜玩手机,骂了一顿。”刘小别说。

“那你还玩?挑衅王杰希,厉害了啊别哥?”孙翔震惊道。

“这不躲在被子里偷偷打个气吗!”刘小别说。

“七期牛逼,睡了。”袁柏清说。

“七期牛逼!我也睡了。”刘小别说。

“七期牛逼!明天好好打!”唐昊说。

“七期牛逼!打不好就别回来了!”孙翔说。

 

8

邹远端着手机突然就哭了。他打了很长一段话,讲了他想到的很多事情,但是后来一句都没有发出去。

谁还没有个故事呢?

过去岁月里他有过很多难以置信的幸运,也为此尝到了万般挣扎的滋味。

而明天,他将走上季后赛的赛场,当地图展开的时候,过去的所有胜负结果,辉煌或落魄,都将永远地成为回声。

什么都不会再动摇他。

评论(35)

热度(104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