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公众人物出柜会面临怎样的压力?(知乎体)

被拖去方特送死之前强行更新一发…


公众人物出柜会面临怎样的压力?      关注者17074 被浏览2365612


22 条评论


如题,最近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看到新闻的时候觉得非常惋惜,当红一线小生,事业还在上升期,演技也不错,本来拿影帝是早晚的事,结果因为出柜被逼成这样…

而且说不害怕是假的。匿名以后也就敞开说了,题主不是演员,但也是公众化程度比较高的那种职业,基本都会有粉丝,上街也有可能被偶遇要签名。题主也是同性恋,目前有在交往的男朋友,本来打算找个机会公开,现在我们都有点担心了,昨天晚上跟对象谈过,他表示有了退缩的想法。

目前我们都是只有父母和最亲近的朋友才知道关系,但也不可能一直这样拖下去。现在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想请教一下大家,或者请前辈分享一些经验…谢谢。

 

288个回答                            默认排序

 

喻文州☆,电子竞技话题优秀回答者


8642人赞同了该回答


@王杰希王队邀,就不匿名了。

曾经是荣耀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爱人是我的同队搭档,目前已公开出柜。

首先上结论,公众人物出柜,比起其他人出柜,所承受的压力是呈指数式增长的,你所在的行业受到的关注越多,你所要承受的压力就越大。这种压力不仅来源于观众、粉丝,其实更多来源于亲眷、对方,乃至自己。

我和我爱人是很年轻的时候就认识的,从十五六岁青训营开始,一直到将近三十岁退役,我们一直都在同一个战队中。十八岁出道之后,更是队伍里固定的搭档、核心,从来没有经历过转会和分离。现在想起来,我仍然对这段经历充满感谢,因为我其实是一个很慢热的人,没有办法对谁一见钟情。如果不是一开始就遇到他,没有之后那么多年幸运的相伴,我们可能没有办法走到今天这一步。

但是,这同样也带来了很大的问题。当时我是队长,而他是副队长和王牌选手,其他队友都会无条件地信任我们。我说的这种信任不仅是指赛场上的,还有赛场外,私下里一切需要团队凝聚力的时候。

荣耀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游戏,职业战队一般都是没有教练的。所以,战队的一切训练安排、日常生活、比赛行程,基本都是由我们负责。如果队员对于我们的信任出现了问题,哪怕有一点缝隙,都是非常致命的。这一点,曾担任荣耀战队队长的朋友们都曾提起过。

我不知道题主所在的职业是不是有类似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希望我的经历可以为你提供参考。

我们在战队内部出柜较早,因为大家平时训练比赛都呆在一起,很难瞒得过去。可以说是在确定关系后的三个月内,我们就不再在队友面前掩饰关系了。队友的反应各不相同,大部分都在我的预期范围内,但确实也遭到了意想不到的阻碍。当时有两位队友直接就表达了不能接受的想法。其中一位后来转会了(并不是出于这个原因),另外一位状态低迷了整整一个赛季,导致队伍成绩大受影响。

后来我和爱人反思这件事情,觉得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够周全。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同性相恋,而且就算是接受同性相恋的人,也并不一定能接受好友出柜。我们如今一直在倡导性向平权,我和爱人也一直在参与类似的活动,但是我个人认为,仍然有一点不可否认:

我们有选择爱情的权利,他们也有不接受的权利。

我们的队友都是非常有教养而且坦诚的人,他们虽然不能接受,也没有发表任何带有攻击性的言论,只是私下里会特意避开我们相处的场合。但即使如此,出柜仍然对我们的事业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缓过来。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和爱人商量了很久,最终决定,在退役之前彻底对外隐瞒恋情。为什么?我们并不是没有勇气。我的爱人是我所见过最坦率,最无畏,最敢想敢做的人,我刚开始正是被他这种张扬的气质所吸引,才慢慢地去深入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至于我,也并不害怕舆论压力。我本人是一个缺陷太过明显的选手,在刚出道的时候就面临着刷屏式的指责,在那种情况下走过来之后,很难再对观众评论产生什么激烈的情绪。

我们选择了隐瞒,因为想要守护更加重要的东西。我们可以承担恶意的攻击,却不能让战队冒着同样的风险。

在这一点上,我和爱人的想法是完全一致的。那个战队是我们相遇的地方,我们在那里共同度过了青训时期,荣耀职业生涯的前半程,还将要度过余下的一半。那是我们过去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部分,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它置于风险之中。

所以,在我爱人退役六年之后,我本人退役五年之后,我们才公开宣布出柜。隐瞒的日子非常艰难,处处都要留心,束手束脚,很不自由。但是我们至今没有后悔。在一起的决定是,隐瞒的那几年是,后来公开也是。

在我们各自拥有了新的事业之后公开,那是对于自己、对于对方、对于过去共同走过的荣耀生涯的最后交代。

这是我个人的经历,不知道和题主的情况有几分相似之处,也不知道有没有参考的价值。在这里写出来,先是因为老友邀约,后来自己也有些感慨,私人的东西讲了太多,抱歉。希望能对题主有一点微薄的帮助。

最后还是圈一下@黄少天今天拖稿了吗,没有!

 

编辑于XXXX-XX-XX


评论(34)

热度(9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