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去年12月21日,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因此做了含糊的表达,当时不知有几人明白了我想说的话。今天我不用再多说话,你们都懂了,可偏偏这种时候,却不得不多说一句。
圈子没有缩紧,或者说,没有比之前缩得更紧,形势也没有径直朝一个方向狂奔而去,或者说不会在这短短几个月里不刹车地奔下去。
今年年末的这股浊浪,也曾在去年年末掀起,或者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时候,一轮又一轮,牵扯其中的人在浪尖处恐惧地喊叫,余下的人视而不见。见或不见都是一样的,因为它很快就会平息下去,然后等下一个周期,以更凶猛的势态席卷而来。它不是漩涡,它是潮汐。
潮汐比漩涡更恐怖。因为它来的时候,草木皆兵;走的时候,了无声息。今天它带来多锋利的恐惧,明天那些深可见骨的伤口就会以多快的速度变为一道道浅色刀疤,直至最终被忘记。人类的情绪是最没记性的,我宁愿大家平静一点,记得久一点,这样或许能做的事情还多一点。
说实话,我感到非常无力。我是个废物,到现在还是没能推动事情往前进步一点点,因此只能打开一个长久弃置不用的号,说些没用的废话。我来给这段废话加个结尾吧:
请永远不要忘记这一切,请把痛苦深深刻下来,先替全人类谢谢你。

评论(11)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