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Re-2:送给《毕业演出》的长评啦w

感谢评论!以下回复:
阿离写得可真好。我想起了从前和你们交流的日子。
我想各人各看,同样的cp可以有千百种不同的爱情。我写不来很好看的恋爱故事,也无意辩解什么,所以我想,我就写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爱吧。同样爱着这个世界的人,是总有一天会走到一起的,江河终将入海,他们终将相遇。
昨晚又刚巧翻了原文,想再看看,当初为什么有那么强烈的冲动,觉得他们就该在一起。我看到他们无与伦比的默契、对于对方真心诚意的肯定、相伴多年的共同成长,真的很甜。
但是我真正完全站定他们,其实是那场失意的发布会,喻文州说,“恕我们不能接受”,还有狂笑出声的黄少天。
那是一个灵魂碰撞的时刻——虽然这么说有点“举轻若重”的嫌疑,但我对于这个行业实在太过于zqsg——它奠定了我对这个cp理解的基调:走出那个人人都互相理解的职业圈,打开荣耀大门,面对外面世界的闪光灯时,不用愤怒、无力、绝望,因为还有我懂你,还有我站在你身旁。
有一些选手,不得不独自面对这些,他们习惯把这种愤怒和难过一个人咽下。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用,他们幸而相遇,幸而同队,有些时候,其实只要知道一个人在懂,就什么也不怕了。
怎么能不跟那个人在一起?!
想起《巅峰时代》的一句歌词,“寥寥数行史诗,是否有我名字,若笔墨寡淡至少还有你为我证实。”
没有人希望一无牵挂地来,不留痕迹地走。总想留下点什么,总要有人见证。
愿他们在每一个平行时空里,都能拥有这样灵魂碰撞的瞬间。

离生淮南:

@飞起来的圆圈 
这里是阿离的小号!(小小声)
终于……稍微闲下来一点,答应了你的事儿,是一定要做到的w。
于是我从头又看了一遍,配着音乐。
通篇看下来,我看得眼泪稀里哗啦,但是真的提了笔想想写点什么的时候,又觉得自己的文字描述不出这篇文字里他们两个万分之一的美好,太久没写点什么啦,已经不知道如何措辞了qaq,望见谅= =
真的,这两种乐器实在太适合他们两个啦,小提琴是恒久的冷静理智与温文尔雅,小号是穿透灵魂般的悠长宁静,却又带着它独一份儿的活力四射。
文州开口说出那句“我不同意”的时候,像是敲在心尖上一般,我一下子就泪目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仿佛看见了他们两个人隔着全团的人,目光撞在一起那一刻。不管在哪里他们的心,他们的信念,总是一样的。音乐是那样好的东西,真的值得被这样认真地对待。虽然对我而言乐器只是娱乐,只是苦涩生活小小的调味品,但是对他们来说,是至少曾经选择过的,全世界。
既然决定要做了,那么每一场演出,都该当做最重要的事情,严严谨谨地吹下每一个音符。
演出本就是为了传达些什么而存在的,哪存在什么三六九等呢。
能一辈子都认认真真地做一件事情,遇到了某些相识,与他们一起创造了些淋漓尽致的事情,至少心中不留任何遗憾,那便是一生的荣耀了。
好心疼少天啊,他是那样一个纯粹的人,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单纯的对小号的热爱,就这样大刀阔斧地走进了这个世界,手上的小号即是全部,音符奏响的那一刻仿佛世间一切都沉寂下来,闪闪发光引人注目。这样的人啊,最终还是撞到了现实的壁垒上,他怕的从来都不是这条路上的困难,而是曾经的纯粹不再纯粹。
这触到了他的底线,他一下子如落谷底。
但是还好,他选择了这条路。
我也有些时候想着,若是某些时候,我选择了另一条路,会不会更加轻松快乐一下?但是回想了一下,这路上哪怕满是荆棘,我也不愿错过我的任何一场邂逅。
我是坐在过乐团里的,那时候也跟黄少第一次坐在乐团里一般大,十二三岁,从木管玩到铜管,单簧双簧圆号,都借了朋友的玩上一番,几个人嘻嘻哈哈过后,又重新捡起我的长笛。第一次合奏的时候那种心里升起的激动至今难忘,即使只是对音,只是小音阶,也仿佛一下子将所有人交织在了一起,在那一刻深刻地感受到,我们是一个乐团。
我们学校乐团小,铜管乐团,甚至连弦乐都不曾有,大部分孩子刚刚开始学,大家磕磕绊绊水平惨不忍睹,唯一一次有机会坐在演出的聚光灯下是场比赛。我一直是个不喜欢在公共场合露面的人,我以为我会紧张,我以为我会不知所措,但真正地身处聚光灯下时,我几乎是惊讶地发现,心里充斥着的,不是紧张不是畏惧,是无法忽略的兴奋。乐章响起的那一刻,血液沸腾。
这样的感觉每个学乐器的人不会忘的,不管是少天还是文州,我想在那一刻,心里都是庆幸着自己走上了这条路的。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真的……让人不想谈恋爱了(捂脸),咳,不是故意这样毁气氛的,因为找不到的,这样子的伴侣,眼神相交之处,心有灵犀。睁着眼睛望向对方,就仿佛装载了全世界。两个人乐器声交织在一起,仿佛对话,融着浓的化不开的理解和熟悉。不用回头,你就在这里,天衣无缝天造地设,无论什么样的路,他们都一起走着,那便是最好的。
哎呀这写的都是些什么啊,语无伦次的,我已经,不会写评啦(吐魂),嘛但是就是想表达一点啦,圈总的喻黄可好看的,我可喜欢了!加油w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