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原作向) | 剑隐1

原著向,退役梗。

主要内容在14-15赛季,因此私设众多,请避雷。

cp只有喻黄,订阅戳tag,感谢!

-------------------------------------------------

1.

荣耀联盟进行到第十四赛季。

自兴欣战队强势杀出之后,又过去了三个总决赛,联盟的形势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十赛季时就在死撑的老将们已经纷纷淡出舞台,新生力量飞速地崛起,各大战队都不可避免地经历了交接。这其中,有些战队面临着青黄不接的景象,成绩一落千丈,渐渐光辉不复;也有些曾经落魄的战队,以惊人的战斗力一路杀进季后赛,奠定了在联盟中的新地位。

当然,还有几支熟悉的老牌劲旅,在这场波及全联盟的动荡之中,平缓顺利地完成了过渡,依旧矗立不倒。

比如微草,今年夏天王杰希宣布退役之后,由高英杰接过了队长之职。而副队长刘小别,主力许斌、袁柏清这些人,也都是有过好几年搭档经验的熟手,此刻经历更替,丝毫不见颓色,第一个月的常规赛里,成绩突出依然。

比如霸图,韩文清在十二赛季进行到一半时突然宣布退役,记者发布会上的回答也很简洁:“打不动了,不拖后腿。”大漠孤烟被干脆利落地交到宋奇英手中,而后者也不负期望,在张新杰的辅助下很快适应了角色,带领霸图战队一次次斩落强敌。

再比如蓝雨。这支战队的双核都是黄金一代的成员,此刻都还没有到退役的岁数,新人又早早地开始了成长,按理说是联盟中变动最小的队伍。然而,今年夏季,队长喻文州从训练营里提拔的一位成员,却遭到了史无前例的关注…

“小卢前辈!捉到你了!”

九月的早晨,G市的暑期还远远没有过去。刚下过雨,空气里湿漉漉的,混杂着夏天独有的泥土味。蓝雨战队的训练室里,又一次传来兴奋的尖叫,伴随而来的还有小前辈卢瀚文无奈的哀叹:

“杨文珺你放过我吧…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杨文珺双手揪住卢瀚文的衣领,以惊人的活力把他从电脑桌底下拖了出来,后者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已然放弃了挣扎。同在训练室里的郑轩见到这一幕,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说完这话,郑轩偏头一看,却发现两双眼睛都滴溜溜地盯着他。

“郑轩前辈。”卢瀚文说。

“听说前辈也是第四赛季选手。”杨文珺说。

“也就是说,关于队长和黄少的事情…”

“前辈都知道咯?”

郑轩看着这两个小鬼一唱一和,一副排排坐等着听故事的样子,突然就头疼了。

 

没错,就是他们,一整个夏休期闹得网游里鸡飞狗跳。小鬼没有卢瀚文当初那么年轻,也没有卢瀚文的横空降临那么惊人,更没开什么新闻发布会,但她一出现,就让所有玩家,包括蓝溪阁自己人,都惊掉了下巴。

她,这个字就够了。

杨文珺,剑客,孤舟一笠。

“是按照战队选拔标准和未来规划做出的选择,”喻文州这么回复记者,“杨文珺是一个很优秀的学员,我们相信,她未来也会成为很优秀的职业选手。至于性别问题,蓝雨从来没有在这方面限制过队员,只要是合适的,我们就会提拔进来,以前刚巧都是男队员,这次刚巧是个女队员,仅此而已。”

全是些套话,然而记者一下子抓住了关键:“未来?所以,蓝雨没有打算再次启用新人做主力选手,而是想要像微草战队曾经培养高英杰选手那样做吗?”

“出场安排向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因此目前我也无法回答。”喻文州平静地避开了问题。

这本来是一场视频采访,夏休期的采访多难约啊,选手都在自己家里,能这样说上两句话都费尽周章,记者自然不愿放过。结果,屏幕侧面突然探出个黄少天,一下子就把喻文州给遮住了,张口就来:

“我来替你们分析一下吧,现在情况有三种可能性,其一就是如你所说,我们队长图谋像培养高英杰一样培养杨文珺,这里面就牵扯到很多因素,比如新人的性格,你们都知道卢瀚文,当年我们队长把卢瀚文拎出来的时候就说,直接扔上场就行,犯不着管那么多事情,因为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不会因为输掉比赛而一蹶不振,相反地,他会奋发图强…”

好不容易约到的采访就这样结束了。

出场安排是需要调整没错,可是主力选手却是固定的,那是在团队赛首发中占据一席的核心成员,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是根本不会换人的。照这口风,蓝雨的主力成员已经有了两个剑客,难不成他们想要——三剑客?

某家报纸将这个奇妙构思做成了头版标题,配图是模仿好莱坞《黄金三镖客》的一张海报,图中夜雨声烦在前,流云、孤舟一笠分居两侧,一副蓄势待发的架势。

报纸到了杨文珺手中,她扫了一眼,随便笑了笑,就扔到了一边。然后她重新套上耳机,边拍键盘边叫:“小卢前辈我来了!”

“我就在你旁边。”卢瀚文无奈地说。

“嘘,不要暴露。”杨文珺的表情很严肃,“对面中草堂不知道我们俩可以互相窥屏,这是个优势,要把握住。”

“明白,”卢瀚文说着,立即进入了角色,同样大喊,“快进组!刚干什么去了你!”

中草堂那边,天南星亲自指挥着一团,试图将这两个人切开来各个击破,却发现对面的默契程度超乎想象。流云他是认识的,这年头,职业选手夏季来网游里搞事已经不新鲜了,反倒有点像联盟初始时的状态,你家来,我家也来,没什么太不平衡的事情。然而这个孤舟一笠,却是新面孔。根据其他几家流出的信息来看,是和流云捆绑出现的,一个重剑一个光剑,攻守兼备,快慢皆宜,非常难缠。

如今接触了才发现,这两人的组合比他想象得更加可怕。

其一是他们超乎寻常的默契度,虽然边打边隔空喊话外加冒文字泡,配合起来却像背后长了眼睛似的,加上蓝溪阁的掩护,仇恨拉得稳稳的,无缝可钻;再有就是,这个可怕的对话频率了…

“文珺后退!”卢瀚文叫道。

“对面那个扫地的扔瓶子过来了!”流云头顶冒了个泡。

“前辈,你先钻回去!”杨文珺说。

“哎呀这三个扫地的防御不太行啊,看我撕开他们!”孤舟一笠头顶也冒了个泡。

一边对讲,一边冒文字泡,提醒和垃圾话一起往外喷,手速巨快无比,信息量又极其庞大,看得中草堂众人几乎吐血。

尼玛,这一捧一逗的,说相声呢?

他们俩加起来,简直比黄少天还要可怕!

 

“你们俩别这样,我——”郑轩开口。

“压力山大。”两个小鬼齐声替他讲完了。

“这不是夏休期,队长和黄少随时都可能进来。”郑轩说,“我怕晚节不保。”

听了这话,卢瀚文看起来犹豫了一下,强人所难不是他的习惯。结果杨文珺在边上翻了个白眼:“拉倒吧前辈,你也憋了很久吧,早都想倒出来了,快快快,告诉我们,这样大家都高兴。”

郑轩被她说了个准,结果倒有点不甘心了,开口就一句话堵回去:“你怎么就这么肯定他们俩…”

“采访的时候是夏休诶,黄少为什么会在队长家里?”杨文珺说。

“可能是碰巧去玩啊。”郑轩说。

“本来有这个可能,但是刚才听前辈说完以后,已经就没有了。如果队长和黄少没有关系,前辈一定会直接否认的。”

“……”郑轩哑口无言。

“说嘛前辈?”卢瀚文眼睛又亮起来了。

郑轩叹了口气,投降。真要开口,一时之间竟不知从何说起,“事情太多了吧…你们想知道什么?”

“第几赛季在一起的!”异口同声。

郑轩打量了他们一眼。

“商量好的?”

“商量好,还打了赌呢!”卢瀚文顺口就全招了。

哦?

郑轩也来了兴致:“你们赌的第几赛季呢?”

“第六赛季!”卢瀚文仰着脑袋说。蓝雨第一次夺冠的夏天,这么美好的事情,大概永生难忘吧。

“第八赛季。”杨文珺说,自信直接写在了脸上。

郑轩在内心啧了一声,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心比一代脏。

“是第八赛季。”

后文戳我

评论(6)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