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新生代 | 你们谁还记得当年的中国队?(END)

论坛体,主新生代,粮食向无cp

部分梗来源于lpl,介意请慎入!!

【评论区请不要再讨论三次电竞了,借梗而已,文章仍然是专注于二次角色】

--------------------------------------


【实况】你们谁还记得当年的中国队?


2034-7-28


这里楼主,是九赛季开始入的荣耀坑,到现在十个年头了,也算是老粉了吧。

说实话最近几年真的蛮失望的,特别是最开始那批人退役以后,越来越失望。今年春天的时候看季后赛,突然就觉得很没意思。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懂那个感觉,昨天还兴致勃勃地盼着看比赛,结果等坐在电视前面的时候,突然就觉得没意思了。

大概是青春期终于过去了吧,谁年轻时候没个后来忘掉的热血梦呢,当时想着就退出算了,账号卡都卖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角色,九区一个二流公会会长而已,说名字大概也没几个人记得。

结果昨天刷微博的时候,突然看到叶修更新了一条,“加油”,就两个字,连个标点都没有。

我他妈站在地铁上就哭了。他上一次发微博什么时候?多少年前的事了?也是两个字,“告辞”,跟他当年赛场上说垃圾话的时候一模一样……他妈的……去他妈的……

不知道现在的荣耀粉还有几个人记得叶修?还有第一届国家队?

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黄少天,孙翔,楚云秀,苏沐橙,肖时钦,唐昊,张新杰,方锐,张佳乐,李轩。

每一个名字我都记得。

真的,我在这里说这些可能很搞笑……中国的荣耀,被A国吊打多少年了?

我们有多少年没见过冠军奖杯了?

我们上一次进半决赛是什么时候?

我真的,……到底还有没有人记得啊!当年的中国队,第一次出征的时候,就让中国的国歌响彻苏黎世的会场……还有没有人记得,我们当年,也曾是荣耀第一赛区啊!

那时候我还在上学,抱着西瓜,坐在电视机前面。荣耀这两个字跳出来的时候,我跟着现场观众一起站了起来,一起嚎叫,冲到阳台上往下面大喊中国冠军,结果挨了我妈一巴掌……

我宁愿再挨十次,一百次,一千次。能不能让他们回来啊……一次就好。

我知道你们要骂我。骂吧,骂醒我好吗?让我醒过来,告诉我这是一场梦,我就可以回到过去,或者彻底死心。

 

F2

十二年老粉,看完了,心情复杂。

没有立场骂你,去年秋天也淡圈,同样被叶队一句话炸回来。还是放不下吧,就再看一次,彻底死死心。

马上又是世邀赛,昨天路过中央广场的时候看到宣传片,很燃,底下小姑娘都在尖叫,说实在的,我已经没感觉了。

我知道要等,我知道要给他们时间。但是我已经等不下去了,有些东西耗着耗着,就真的没有了,这是没办法的。

那天家里吃饭,遇到我侄子,他看着我背那个霸图的包,就问我,叔你也荣耀粉啊?

那小子眼睛里亮晶晶的,就跟我当年一样。

我真的蛮难过的,谁还没个感情,十二年的东西说扔就扔。但我也骗不了他。

我最后只能回答他,曾经是。

 

F3

F2很厉害了,霸图是本命队吗,退坑了居然还能背着包出去。

我退坑的时候,特地借了个裁纸机,把那一叠账号卡一张一张切成两半,所有的周边,外套、背包、旗子、海报,扎在一起,一把火烧了个干干净净。

女朋友那时候笑我,弃个游戏跟送葬似的。

就是送葬啊,不然怎么会烧起那么烈的火。那是我的整个青春。

 

F4

送葬加一。受不了看到任何一眼关于荣耀的东西。

我宁愿它戛然而止。我要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直都想着,一直都念着,求而不得,烧心烧肺,这样等我老了,等我记忆衰退的时候,它还会一直留在那里,成为我生命中最大的缺憾。

 

F5

乔粉,代表个人。

希望楼主和楼上的几位嚎丧专员都给我他妈的滚蛋。

我们荣耀很好,我们中国队很好。

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也不在低谷时弃之而去。

他们现在走得很难,很苦,比你们所能想象的还要更难,更苦。你们受不了,那就闭嘴,滚蛋。

闭嘴两个字,懂?

第一届当然很好,老粉新粉都知道。但是第十届绝对不差。很遗憾你们看不到他们的好,但是我愿意陪着他们走过这段路。

我相信他们会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我会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一直等下去。

 

F6

那F5你自己慢慢等吧,好走不送。

有生之年是等不到了,呵呵。乔粉,怎么地,乔队上台这几年,哪次进了半决赛?进了几次八强?

你教教我,怎么洗?

 

F7

锅甩乔队一人了?别的都没锅的?

 

F8

说出来F5可能不信,卢瀚文全场巅峰挥剑日地,高英杰扫把旋风打脸治疗,邱非伏龙翔天奋起跳河,宋奇英打爆危楼埋死半队

点个关键词,真的精彩,分锅吧。我觉得半斤八两。

 

F9

F8的意思是比赛场上失误零容忍?

什么时候荣耀竞技水准高到这程度了?

 

F10

F8司马。

 

F11

要你们替这帮人玻璃心,管得宽咯?

卢日地能洗?宋爆楼能洗?难道不是因为这种失误,才输掉的吗?

怎么着,又菜又不给喷?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这都受不了,打什么职业?

中国多少年轻人做梦也想当职业选手,他们这群人站在那里,凭什么输?

 

F12

卢粉,代表个人,不洗。

同担也请消消气,打错了要认,被喷也是情理之中。

现在还在这讲话的,都是盼着他们赢。怒其不争,骂两句也没什么。

我们还在支持他们就够了。

 

F13

这里F5。

谢谢替他们说话的人,也谢谢F12。刚才是冲动了,语气不该那么激烈。

但是我一定要说完我想说的话,我看到有人骂乔队,也一定会怼回去,见一次就怼一次,否则我有什么脸自称他的粉丝?

你们说的很对,中国有多少年轻人梦想着可以站上那个舞台,可是最终只有他们做到了。我,你,我们很多人,一辈子都进不了那扇门,一辈子都看不到那个世界真正的样子。

他们做到了,所以他们才是我的骄傲。

你问,凭什么?

去年世邀赛结束,中国队搭了半夜的飞机回来,没出机场就被记者拦住了。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一刻,十四个人,同时都往前走了几步,一起站在机场外空旷的星空下。没有一个人想躲在后面。

最后还是把镜头打给了乔一帆,因为他说,“我是队长,有什么都问我。”

记者问他,这次打成这样,有什么要解释的。

我真的,我这辈子都忘不掉,当时乔一帆对着镜头,非常虚弱地笑了一下,然后深深鞠了一躬。

“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

道什么歉啊!你有什么错啊!你们都有什么错啊!

输掉比赛的时候,我很多次觉得非常难过,但是我从来没有失望过。

我不怎么会玩荣耀,看比赛的时间比打游戏的都多。但是我居然能凭空地理解他们的心情,一次又一次,为了他们而快乐,难过,惊叹,失落,一次又一次。

那时候我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群人,怎么能活得这样纯粹,怎么能发出这样灼人的光。

你问凭什么?就凭他们站在这里,就凭他们从未放弃。

所以我会一直支持他,会一直支持他们。

今年的世邀赛,加油。

 

F14

去年八月,邱非说:“我不甘心。”

所以今年我依然在这里。

 

F15

今年卢队生日的时候拍了个视频,当时画外音问他有什么愿望。

那时候他在蓝雨俱乐部的旷地上,天上在放烟花,他就在一片璀璨烟火中说:

“今年夏天,我想拿个冠军。”

那种笑容和气势,就像我第一次见他时那样。

卢瀚文,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F16

非荣耀粉,看到这里泪目了。

你们这群混蛋……加油啊……

 

F17

加油,加油,加油。

请一定要凯旋!

 

F18

上周开发布会的时候,记者问,这么多年没有成绩,还有信心吗?

当时宋奇英说:“永不言弃。”

加油,这一次要赢啊,我霸图的少年。

 

F19

七年粉,看到这里真的不行了。

在我入坑之后,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一次中国队冠军。

A国真的好强,像一座大山一样,我每次看别的队伍打他们,都觉得非常绝望。灭顶一样的绝望,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打赢他们。

我经常会翻以前的视频,很多次说过,好羡慕老粉,可以见证那些辉煌的瞬间。

但是我又深深地觉得幸运。我生而错过了当年的那一批人,却幸而能遇到现在的他们。

我今天读到这里,突然升起一种希望。那座山真的很高……但是我真的相信,如果是这些人的话,什么都可能发生。

请去拿一个冠军吧。在这个游戏还火着的时候。

 

F20

我不在乎冠军。

打出中国队的风采来!

 

F21

加油啊,你们这群人!

这可是属于你们的时代。

请不要让我们的荣耀定格在十年之前。

 

F22

既然已经站在这里,何不去惊艳世界?

 

后记:

F106

话说小组赛已经开打了,你们怎么还在这煽情。真的背,小组赛就抽到A国,有的搞了。

今年的队长是谁?还是乔队吗?

他真的太累了……联盟不管人死活的吗?

 

F107

最后定下来是高英杰,原本确实是乔一帆的。

不是联盟定的,当时几个人都主动请缨说要替他,但是乔队拒绝了。

“是我带队输的比赛,应该由我带队赢回来。”

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他居然这么血性。他在我印象里一直是个很温和害羞的人。

但是高队也完全没让步,直接跟乔队呛了起来:“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不是由你带队赢回来,我们就会质疑你的水平?你只要开口说是,今天我就不再多嘴一个字。”

不给后路了高队,直接强行夺权,我看得目瞪口呆。

 

F108

是剩下几个人商量好的吧,每次都是乔一帆站在摄像机前面,去年那个鞠躬看得我心都碎了。

 

F109

卢瀚文当时一巴掌就拍高英杰背上了,“我才第二次打国际赛,队长让我躺一波啊!”

高英杰当时脸都没转,很冷静地把他手拨下去:“靠你自己。”

气氛突然严肃!明明刚才还在互相开玩笑的!

 

F110

请这位号称躺一波的选手解释一下,今天的MVP是怎么回事????

 

F111

Mmp,躺着MVP卢瀚文,这操作可以,黄少天知道了都要笑。

 

F112

黄少天是谁?

 

F113

F112新粉吧,不科普了,去查一下就知道了。

 

F114

没有人注意到卢瀚文那句垃圾话吗?

比赛打一半,他突然说,“告辞”。

这个场景,谜一样的眼熟……差点没把B国那群人气死……

 

F115

翻一翻楼主说的话,好像是继承来的哦……

 

F116

别管垃圾话了,明天就打A国了,我觉得像提前总决赛一样紧张。

 

F117

没人在看今天的采访会吗!我快要自燃了,我真的……

记者问,“明天跟A国的比赛,你们有信心做到什么地步?打平手,做得到吗?”

宋奇英直接把话筒接了过去。

“赛场上没有什么平手,只有你死我亡。”

 

F118

在看!!!我差点疯魔!!!!!

邱非说,“当然是他们输。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来。”

好的邱总,是的邱总,我为您表演跳楼!!!!!!!!!!

 

F119

也是新粉。从头翻了一遍帖子,真的感慨万千。

小组赛还没打完,不知道接下来的楼里会记录些什么,大家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但是,真的……我会永远记得他们的名字。

第十届,你们从来不是谁的替代品,你们也绝没有逊色于任何人。

你们所站的地方,就是我从未达成的梦想,你们打出的每一场比赛,就是我一生铭记的荣耀。

明天加油!

既已出鞘,就去征战四方。

评论(200)

热度(5147)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