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提前很多天的生日祝福

 @什么我不告诉你 (昨天晚上存的,网络原因没能发出去qwq)

这些话本来想等到你生日当天再讲,可是今天晚上实在太过惊喜,很多时候情绪过去了,说出来就变了味道,所以还是提前讲给你听。

我认识你不过几百天,却好像已经走过很多年。

谢谢你将全职高手带进我的世界里,更要感谢你本人的出现,我终于填补上缺失的最后一点力量,走出了过去很长时间里深陷其中的精神深渊。

你总是说,我很多次带给你希望,但对我来说,你也是一样。

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是很有力量的人。在我眼中,这个世界荒诞、无序、残忍,但我非常幸运,能够看到纯粹、善良和真诚。

我记得好多事情。

火车上,邻座阿姨说起她儿子在C919试飞的指挥中心,那种掩饰不住的喜悦;饭店里二十多岁的年轻外卖小哥,高兴地对同伴说着,“大好河山等着你!大好河山等着你!”;傍晚的鼓楼校园,姑娘们拎着篮子,头发湿漉漉地走出浴室……

我想起上上个学期的最后一节戏剧课,老师临走之前对我们说:

年轻人,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啊!

她所说的那个学科,其实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但她还是如此期盼着。

我好像听到了北京城墙上的孤独号角声,在凄凉的夕阳晚景中,回荡于空旷天地之间。这样的事情,真是想一想就要哭,想一想就要笑。

我总是想象你填下航空航天专业时的样子,你拖着行李箱独自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南方的样子,还有以后,终有一日,看着承载希望的火箭、航天器、飞机,徐徐升上蓝天时的样子。

未来这两个字,本身就是一种极致的浪漫。

过去的很多年里,我路过很多领域,别的没做,把吊车尾的感觉尝了个透彻。不知道什么时候转了运气,峰回路转,能走到今天,然后认识你。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就像德九第二乐章的独奏旋律,就像第一交响序曲的凌空之声。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没有其他任何情绪可以代表你。在这片土地上,热烈的人与热烈的人相遇,像我曾写过的十六个字:

山河万里,杜鹃悲啼,一朝崩裂,四面曙光。

很高兴认识你。

是生日就要有祝福啦!

我不想祝福你一帆风顺,一帆风顺的日子太没趣了。

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一直拥有直面风浪的勇气,以及不可磨灭的锐意,无论什么都无法将其阻挡和击溃。愿你的灵魂永远风华正茂,永远青春年少,永远明亮张扬,永远心怀希望。

无论我在或不在。

17.8.19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