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圣石回音3

背景设定来自《驱魔少年》

并不影响阅读


3

黑塔中有很多人没有见过恶魔制造者的样子,甚至许多匹配度极高的驱魔师,也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在人群中寻找恶魔的存在,等待他们露出原形,抓住时机,然后击溃他们。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一切的源头。

拜里城的西南,有一户很普通的人家,是一对年轻夫妻,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他们经营着一家小小的水果店,每天清晨,从郊外赶着马车运来成箱成箱的新鲜水果,用清甜的山泉水冲洗干净,在店外的售卖板上排列得整整齐齐。

他们的隔壁是一家药材店,店老板是个年轻姑娘。她从小独自继承家业,看世事薄凉透彻,不算是个好人,手上也沾过血,却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共同养了一只猫,深夜收摊之后,就坐在店外的小路上,看着小女儿和猫玩耍,无话不谈,从古至今。

后来,这户人家的妻子得了重病,成天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药材店的姑娘想了很多办法,求助了很多朋友,但是最终仍然没能挽救她的生命。葬礼当天下着雨,姑娘替这位先生打着伞,两人在墓前静立了一整天,直到夜深人静互相道别。

就在他们缺席的这一天里,恶魔制造者千年伯爵找上了小女儿。他打着伞从天而降,问这位沉浸在悲伤中的小姑娘:

“你想让妈妈回来吗?”

小姑娘泪眼朦胧地问他:“妈妈可以回来吗?”

千年伯爵笑着说:“只要你说你想,我就可以让她回来。”

她的妈妈就这样变成了恶魔。已经逝去的灵魂被亲人的呼唤再次召回,困在杀人机器的牢笼里,失去了一切的自主权。在千年伯爵的命令下,她杀死了自己的女儿,并披上了她的皮囊。

从此以后,这户人家就只剩下一个人了。恶魔以女儿的样貌行走于世,没有任何人发现她的异常,连她的亲生父亲、她最亲的邻居姐姐都没有。

直到那天夜晚,恶魔撕破小女儿的皮囊,现身于夜空之下。它先轰杀了她的父亲,又将炮口对准了药材店的姑娘。

姑娘店中的黑衣保镖齐刷刷涌了出来。但是她没有像过去一样接受他们的保护,而是大吼一声:“你们跑啊!”

她知道恶魔。异乡来的驱魔师元帅说起过它们。那个人总是吊儿郎当,一副不正经的样子,但是每次说起恶魔的时候,却都认真而专注,好像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你很重视他们嘛,这些人,”那人当时在抽烟,吞云吐雾的,视线都有点模糊,“别急着否认啊,收留我这么多天,我给你条建议当报酬吧。”

“恶魔出现的时候,记得叫他们跑。只有驱魔师才能打赢他们,你们普通人只能逃命,他们护不住你的。能跑一个是一个,别的梦不要乱做。”

姑娘一直记得这段话。尽管这个人坑得她近乎倾家荡产,却毋庸置疑是这事情上的专家。

“你们跑,散开来跑,不要管我。”姑娘对手下人喊道,“如果还能活着回来,我的钱都在第三个药柜底下,尽管拿去,过新的生活。”

恶魔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她身上,暂时没有精力去追击其他人。目送着手下们四散逃去,姑娘深吸一口气,转头直视着悬浮于夜空中的怪物。

她闭上眼睛,嘴角却挂着微笑。

抢我药材的混蛋,看来这辈子是杀不了你了,她轻声说着,不过,谢了。

炮火声轰隆隆地席卷而来,灼热的空气很快逼近她面前。但是预想之中的疼痛和撞击并没有出现。

于密集的炮火声中,她听到“锃”地一声响,清脆短暂,却无比清晰。

姑娘睁开眼,看到眼前已经是一片绚烂的剑光。

在炮火中穿梭的驱魔师迅疾如风,在她睁眼的时候,冰雨正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一颗炮弹在半空中碎裂,纷纷扬扬散落人间,璀璨如焰火。

“想死,问过我了吗?”黄少天说。

这本来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场景。但是黄少天的话还没有结束,他一边踩着喻文州打出的悬空浮石,逼近空中的恶魔,一边在不停地说话。

“你这是质疑我们的业务能力,姑娘,自我十五岁进黑塔以来,还从来没有人质疑过我的能力!就算是魏老大当年最巅峰的时候,也没说过一定能赢我。我在这儿,你居然说你会死?你开什么宇宙玩笑,我是谁,我是黄少天,你问过你那个欠债不还钱的家伙没有,我什么水平?我一出手就是几十个恶魔,从来都嫌不够打,哪里有我不行的时候?”

姑娘:“……”

在她边上,正努力在创造浮石的喻文州朝她抱歉地笑笑:“少天平时比较活泼,所以说话会多一点。”

“喻文州我听到了啊,背后讲人坏话!”黄少天在上面喊,“你要是敢让我摔下来,今天你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我今天是第一次尝试,确实很可能出问题。”喻文州冷静地说。

“我靠,喻文州你行不行啊?说是个水货,结果搞出这么多幺蛾子,搞出这么多幺蛾子,还给我说不稳定?那我怎么办,我已经在天上了我!”

嗖嗖嗖,剑光一刻不停,黄少天迎着风直冲上去,很快就杀到恶魔跟前。

“所以你快点解决就可以了。还是说,少天不行?”喻文州笑眯眯地问。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差点真的摔下来。

“喻文州——!!!”

他用力挥出最后一剑,恶魔本体发出震耳欲聋的爆裂声,在一片冰蓝剑光中化为了尘土。

又一个灵魂真正离去,世人对此一无所知。月亮静静地凝视着世间,一切重归沉寂。

 

“莱瑞城?”

黄少天瞪着眼睛重复了一遍。

这是半个小时之后,三人坐在一片狼藉的药材铺里。夜深人静,恐生事端,加上邻居先生还没有安葬,姑娘干脆就将药店反锁了门,他们坐在地板上交换信息。

姑娘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本人设局追踪的,那还有假?”

经历了一晚上的浩劫,还失去了一个相知多年的朋友,眼下正和两个差点死在她手中的人对话,却神色镇定如常。

她对面的两位驱魔师也心照不宣,没有提及今天早些时候的事情。倒不是说轻易地就原谅了,喻文州只是觉得没有必要,眼下他们或许能套取叶修的情报,就没必要把气氛搞得不痛快。但他看黄少天跟对方交谈的神情,好像压根已经把这事给忘了,不知是演技过人到这种地步,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

“我对你的业务能力表示质疑。”黄少天说,“按说他抢你药材是半个月前的事了,你还没抓住他?”

“按说他从你们总部跑路是一年之前的事了,你们还没抓住他?”姑娘反唇相讥。

黄少天:“……”

“而且一点线索都没有。找到我这来,还是个滞后消息。”姑娘补刀。

“……好吧好吧,算你赢了。”黄少天说,“那你是怎么知道的?毕竟莱瑞城离这里隔了大半个大陆地图。”

“我有我的方式。”姑娘骄傲地甩了甩头发。

“那么他为什么会去莱瑞城呢?”

刚才一直保持安静的喻文州突然插话道。

“这我没必要告诉你们吧。”姑娘警惕地说,“你们救我一命,我回报一条线索,多的没有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是一件与你的药材有关的事情。”

姑娘:“……”

“而且这件事情对所有驱魔师都是有价值的。你害怕我们知道以后,非但不帮你,反而去帮助叶修元帅。”喻文州继续说着。

“一件需要依靠药材才能办到的事情,并且是大量的稀有药材,而且对所有的驱魔师都有利。那么,这一定与改造什么东西有关。可以改造的东西有三样,一是圣石武器,二是驱魔师,三是恶魔。”

“叶修元帅与圣石的匹配率是100%,他的却邪也非常顺手,应该没有改造圣石武器的必要。如果要改造驱魔师,那么在黑塔的科研室中进行,不仅更加安全,而且能够得到强力的技术支持。所以,只剩下了一个选项——”

喻文州抬起眼睛,微笑着看向姑娘。

“叶修元帅想要改造恶魔。”

姑娘和黄少天双双傻眼,过了好一会,黄少天清清嗓子,才说出一句话来。

“你思维挺快的。”

“谢谢。”喻文州笑眯眯地点头,竟然毫不谦让地收下了,“有改造恶魔这种想法的人更厉害。”

“你说他为什么要改造恶魔?把他们的战斗力削弱?让他们替我们战斗?反过来给千年伯爵一个暴击?还是闲得无聊没事干,研究这种听起来就很魔幻的东西?”黄少天一个人在那嘀嘀咕咕,“那得活捉恶魔吧,活捉啊!张新杰听到了要吓死了,他肯定吓死了要,但他十有八九也会干,‘我认为这一计划有极大风险,但是报酬丰厚,值得冒险’。”

黄少天最后模仿起了张新杰的语调,还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

姑娘完全已经不想理他们两个了,扭过身去,一副送客的姿态。

她不说话,自然有人说话。在喻文州分析出这条关键线索之后,黄少天好像对他一下子改观了很多,话茬子比之前开得更大,甚至可以跟他开玩笑。

能够开始获得黄少天的认可,喻文州自然是高兴的。但是这种心情没能持续多久。这天晚上好像注定多舛,喻文州还没有来得及消化他突如其来的能力,它就又一次地发出了警告。

他看到马戏团里一片混乱,恶魔又一次飘荡在拜里城的夜空中。


现在可公开的情报(数据更新前):

驱魔师:叶修

圣石武器:却邪

功能:近战,冷兵器

特点:穿透力极强,坚不可摧

契合度:100%


下一节

评论(1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