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圣石回音1

背景设定来自假发老师的作品《驱魔少年》


1

一列深绿色的铁皮火车行驶在平原上。这是一列货车,每天日出时分,它都会从联盟总部黑塔驶出,开往大陆东方的城镇。

这天和往常不太一样。列车正中央的包厢里,天窗忽然从外面被打开,铁轨摩擦的声音瞬间涌入,紧接着,两位不速之客一前一后跳了下来。

黄少天关上天窗,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舒了口气。

“呼,你跳车的技术还算凑合。”他将剑鞘从身上解开,抱着它坐在柔软的靠椅里,长长地伸了个懒腰。

“联盟的硬件倒真不错,什么时候换的椅子,我怎么没印象了?算了先不管这个,吊车尾的来跟我切一局牌,谁赢了谁就睡。”

另外一个年轻人比黄少天稍高一些,黑色的中分短发,手里握着一根法杖。他在黄少天对面坐了下来,听完这话,温和地笑了笑。

“春天时候换的,当时少天一直在接机密任务,所以没有机会走正常渠道出门。”喻文州说,“正好我也不困,你睡吧,到了我喊你。”

黄少天有点看不得他这副好人做派,但到底是对他好,狠话都没办法说。于是他将冰雨摆了摆正,闭眼睡了过去。

 

他们是临时接到的任务,两人一组去外面找失踪已久的叶修元帅。

黑塔上的荣耀联盟建立已经有些年头了。自恶魔横行于世以来,驱魔师的作用逐渐彰显。这是一份依靠天赋的行业,每个驱魔师都天生拥有操控一块圣石的力量,这种力量,也是如今世界上唯一可以摧毁恶魔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很难得,只有天生的驱魔师和与之匹配的圣石相遇之时,才可以彻底发挥出来。

普通人是不能操控圣石的,如果不尝试妥当,甚至可能被力量反噬。而即使是驱魔师,也只能与匹配的圣石产生呼应,这种力量有强有弱,各不相同。荣耀联盟正是一个吸收和培训驱魔师的组织,联盟成员常年在外寻找圣石的下落,带回有天赋的人,并在黑塔中训练他们,将他们的圣石锻造为适合的武器,最终制造出新一批的驱魔使者。

而联盟中力量最强大的驱魔师,则会被称为元帅。据说在联盟初始的时候,总共有四位元帅,但后来有一位去世了,另一位将圣石提取之后,扔下他的武器跑路了。后一位的名字现在还挂在通缉令上。

联盟当时遭到了很严重的打击,多年之后增补王杰希作为第三位元帅,这才恢复了一点元气。而最后一个元帅的位置,至今还是空缺的。

元帅在联盟中的地位极高,可以不受任务约束,他们自由行动,只需定期回黑塔报道一次。叶修元帅是个经常失踪的家伙,这么多年来,基本没有准时报道的先例,几度气得主席冯宪君送进医务室。但是这一次,他失踪得实在是太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都不见消息。即使他再强大,也难免让人怀疑,是否遭遇了不测。

多批先遣队员苦苦打探,终于在大陆最东边的拜里城,打听到了关于叶修元帅的蛛丝马迹。冯宪君当机立断,把他眼下能找到的最强驱魔师黄少天派了出去,顺带附加了一位搭档。

当时黄少天是十万个不乐意的。

他根本不顾忌喻文州的在场,在办公室里就直接叫板:“我不需要这样一个没有作用的搭档!战场上瞬息万变,随时都可能送命,这样的人,为什么不去当先遣队员?”

说罢他又毫无诚意地对喻文州补上一句,“抱歉,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我只是在说事实。”

冯宪君头很痛:“你不能这么说文州,他是我见过最可靠的人。”

“在办公室里很可靠,先遣队里很可靠,甚至在科研室里也很可靠。”黄少天冷冷地说,“这些我都承认,但是我们要去的是战场,可靠有什么用?他的能力不够。”

黄少天顿了一会,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有点愤怒,似乎想起了什么事情。

“你们不能因为他有那一点点近乎无用的能力,就逼他上战场,他会死的。我们很缺人没错,但这不是叫他平白送死的理由!他的生命也是有价值的,你们什么时候才会懂?”

冯宪君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辩不过他。于是这位主席看向喻文州。

“文州,你说说看,你怎么想?”

黄少天的眼神刷地转过来,锋利得像出鞘的剑。

喻文州没看他,平静地说:“我不会死的。”

黄少天转头就摔门出去了。

 

当时是生气,但是既然喻文州自己答应了,黄少天也没有再抗议什么。他是很专业的驱魔师,既然已经组成了队伍,就不会再挑起内讧。再见面的时候,他变得热情而好相处,一路上说了不少叶修元帅的八卦事。变化之快,让喻文州也有点惊讶。

列车一路颠簸,沿着蜿蜒的铁路,在一片广袤的旷野间爬行。空气好的时候,天空就显得很高,喻文州抬头望天窗外面看,可以看见大片大片棉絮一般的云。上午的太阳很烈,轮廓不太分明,天地间一片夺目的白光。云厚的时候,太阳藏在影子里,云薄的时候,车厢里亮堂堂的。

黄少天安静地靠在软椅中,冰雨的剑鞘反射出冷兵器的色彩。要不是圣石武器如此显眼,这种场景,真会给人和平时期的错觉。

一路向东,天空逐渐沉下来,从湛蓝色变为浅蓝色,最终是灰蒙蒙的,像隔了一层纱。到达拜里城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车速慢下来,轨道震动的声音反而放大清晰。喻文州推醒黄少天,他们重新打开天窗,在列车进站之前跳了下去。

黄少天一下车就恢复了活力,大雨刚过,街上湿漉漉的,摊贩都回家了,没有多少行人。东方的小城很少会有游客,两个异乡人显得尤为扎眼,加上他们身上还带着圣石武器,估计没多久,消息就会传遍全城。喻文州不想打草惊蛇,提议直接去先遣队员的据点,但是黄少天不同意。

“你怎么知道先遣队那边没有叶修元帅的人?他这种人不能信的,要想逮住他,首先就要藏好,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们已经来了。”他随手甩出一个漂亮的剑花,直指城市的另外一端,“走,先去那个出消息的地方打探打探。”

喻文州心里觉得他们瞒不住,叶修元帅说不定已经知道他们来了,而且估计已经跑路。但是黄少天说的也没错,反正打探一下也不吃亏。

传出消息的地方是一家药材店,招牌很普通,不像是能和叶修扯上关系的样子。但是走近了就知道消息没问题,因为店铺外面贴着一张巨大的手绘宣传报,上面画着的不是这位失踪户口还是谁。

下书一行大字:巨额悬赏,天价大奖,活的二百金,死的八百金。

黄少天:“……”

喻文州:“……”

与此同时,店里呼啦一下就涌出来十几个人,个个穿着黑衣拿着棍子,把他们堵了个严严实实。他们身后,一个长发飘飘的姑娘冷冰冰地看着他们。

“看起来她和元帅的感情不是很好。”黄少天目瞪口呆地说。

“少天,我需要提醒你一件事。”喻文州轻声说,“这上面写着,元帅死了比活着值钱。你猜猜看,什么人会写这种悬赏?”

亡命之徒,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说。他是非常厉害的驱魔师,但是他的能力只能用来对抗恶魔,面对这么多人类的包围,他也是没有办法的。

“本人是他的债主。”姑娘在门口冷冷地说。

喻文州作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挂上一种迷茫又和善的笑容:“小姐,您恐怕是弄错了什么,我们只是过路的旅客,并不认识画中这个人。”

姑娘不屑地切了一声,抬起鞋跟,指了指黄少天腰边的冰雨,质问道:“那你说说看,这是什么?”

“少天是一个自由剑客,这是他的佩剑。很锋利,最好不要尝试。”喻文州面不改色。

“那你这个呢?”她又朝喻文州的手杖抬了抬下巴。

喻文州露出窘迫的神色:“我先天腿脚不好,要有东西支着才能正常行走,所以订制了这根拐杖——”

他的话没说完。姑娘上前一揭,将手杖上端的黑布嘶啦扯了下来。此刻天色已晚,四下无声,深蓝色的圣石在手杖顶端幽幽地泛着光。

这是原切的圣石,没有经过锻造和熔炼,拥有着最原始和纯粹的力量。它的形状并不规则,手杖的顶端有一个黄铜制的小笼,贴合地将它包裹在内。平时它总是被一块黑布覆盖,此刻失去了遮掩物,它就是周围唯一的光源。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将手杖往后收了一段距离。

姑娘注意到了,接着冷笑一声。

“藏好了,驱魔师,本人不稀罕你们这石头。”

她转过身去,一挥手,黑衣人就一齐涌上来,把他们绑进了店里。

 

怪不得姑娘这么恨叶修元帅。

在看到材料清单的时候,黄少天也没话可说了。大陆上最宝贵的十类稀有药材,叶修每样都弄走了十余头,次级一些的材料,则弄走了成百上千不等。而且他没有付钱。

“那你是怎么把东西给他的?你是不是脑袋缺根筋啊?”黄少天说。

架在他脖子上的刀又紧了几分,堪堪划破皮肤。黄少天闭嘴了。

姑娘似乎不愿提这件事,她只想要回自己的材料。

“但是我们也没有材料,”黄少天说,“我们就是来找他的,但是根本找不到,掘地三尺了快要。你要是有元帅的线索,也给我们提供一点呗?”

“没有材料?”姑娘很会抓重点,“你们给那个总部写信,说没有材料就不放你们走,也会没有材料?”

“那当然,联盟才不会管我们驱魔师的死活,我们人手可是很多的,”黄少天卖惨,“所以你不如跟我们合作,把我们先放了,让我们去找叶修元帅,等找到他之后,再让他来还你的材料——”

姑娘举起一只手,两人脖子上的刀蓄势待发。

“等等等等!我刚才开个玩笑!”黄少天立即改口,“联盟是很重视驱魔师的,我们人数很少,不然怎么会快要打输了,你看我们都被派出来找元帅了,因为形势很严峻,这个你不懂,总是就是我们要材料联盟一定会给的,你不要动手!”

“那好吧,”姑娘示意黑衣人放下小刀,“你们确实不容易。而且,也不是你们抢的东西。”

她往前走了两步,正好看到门口的叶修画像。

“算了,”姑娘突然说,回头一笑。

“还是亲手抢回来更有成就感。你们说呢,驱魔师?”

她打了个响指,蓄势待发的黑衣人立即上前,这次没有再给他们缓冲的机会,手起刀落,溅起一片鲜血。


现在可公开的情报:

驱魔师:黄少天

圣石武器:冰雨

功能:近战,冷兵器

特点:速度极快,杀伤力高

契合度:99%


下一节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