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的圆圈

喻黄/黑花/粮食向

喻黄 | 配合宣传(END)

大中午突然扔下了手上快到死线的稿子开始写生贺(…

天哥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

配合宣传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

蓝雨大楼里开了中央空调,吹得走廊上冷风飕飕,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简直像住在冰箱里。本来俱乐部里的标配是裤衩人字拖,结果现在谁也不能穿了,规规矩矩套了两层队服,郑轩走到哪都裹着一条毯子,结果还是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啊——嚏!”郑轩惨兮兮地窝在沙发上,宋晓万分同情地给他接了杯热水。

“行行好吧队长,你去跟经理商量商量,把空调弄高点吧!我保证再也不在直播时候穿人字拖了!”徐景熙说。

“不行!”众人异口同声地拒绝。

“行不行了徐景熙,战争还没开始,你就先投降了,有没有点骨气?”黄少天抱着只巨大的皮卡丘,义正辞严地说,“什么都可以商量,唯有裤衩不能辜负。若要辜负裤衩,那就绝不直播。你们最好都争气点,不要背着组织去卖身求荣,不然下赛季等着被我放养吧!啊——嚏!”

郑轩:“……”

于锋:“卖身求荣是这么用的吗?”

徐景熙:“黄少,我才是治疗,你是不能放养我的。”

喻文州也去接了杯热水给黄少天,他灌了几口,总算缓过口气,立即反唇相讥:“你还记得你是个治疗!现在一屋子人都要感冒了,你又不会治,你说说看要你有什么用啊?”

徐景熙冤枉死了:“怪我一个咯,连方士谦都不会治啊!”

黄少天直接把手机戳到他跟前:“方士谦怎么不会治,看看看看,王杰希一生病,人家隔空万里传药单。”

这还真不是假的,方士谦盖了黄V的微博帐号上,头一条就是给王杰希开的药单,用哪几味药,各要多少克,整头还是切片,清清楚楚一应俱全。王杰希转发过去,冷冷淡淡加了一个“谢”字,底下粉丝已经全部爆炸了。

黄少天翻着微博评论,目瞪口呆地说:“哇哦,这些人的阅读理解能力真强。”

“这是一种宣传策略。”喻文州凑过来看了几眼,他凑得很近,呼吸的热度喷吐在耳边,又是在读那种评论,什么多年搭档恩恩爱爱的,完全令人发指!黄少天一阵心慌,耳朵都红了,咔嗒就把屏幕给锁了。

喻文州不明意味地看了他一眼。

“不看了不看了,我们还是想想怎么活命吧先,谁想跟我出去来个阳光晨跑!”黄少天避开喻文州跳起来,朝气四射地指着玻璃墙外的大马路。

烈日当空,路上的树都蔫了,方圆百米不见一只活物。一辆大卡车轰隆轰隆开过,尘土飞扬。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然后郑轩又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打喷嚏似乎也是会传染的,接着是于锋,接着是宋晓,最后黄少天也没招架住,一时间喷嚏声此起彼伏。

“行了,我去找经理谈谈。”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揉着太阳穴说,“少天,你跟我一起去。”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半个小时之后结束了。新的战争从这里开始。

空调恢复正常温度之后,众人都满足地舒了口气,开始了日常的商业性共同吹捧喻文州,虽然他们根本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说服经理的。这种事情他们做起来得心应手,吹得体面,吹得漂亮,吹起来根本不需要理由。主要是因为第一喻吹黄少天的存在,把整个队伍的风气都带歪了。

像轮回就不这样,轮回擅长商业性互相吹捧,你吹我一句,我吹你一句,大家一起上天,把外人看得一愣一愣的。这好像才是一个战队该有的样子,不过这种事情没有回头路,这么久下来也都习惯了,喻文州上天就上天吧。

直到于锋刷到最新的热门微博。

“快把队长从天上放下来,”他冷静地说,“出大事了。”

微博是黄少天发的,是一张照片,画面上两只情侣款的陶瓷杯,各自被一只手握着,杯沿轻轻磕在一起。一只上面画着长颈鹿,一只上面画着大熊猫。

蓝雨黄少天V:新买的杯子,喜欢吗?

荣耀的粉丝,认手比认脸都快,两只手的主人一秒掉马,下面全是粉丝在尖叫。

发微博的时间正是十分钟之前,那之后他们就重新得到了温度适宜的空调,也没有再被直播手机跟着,从吃饭拍到睡觉。显然这就是交易的代价。

徐景熙刷完热评,一脸震惊地抬起头:“黄少的牺牲真大啊,我看错他了,我以后要开始吹黄少,谁也别拦我。”

叮地一声,他手机上又弹出来一条新微博。

喻文州_LR索克萨尔V:少天的眼光很不错//蓝雨黄少天V:新买的杯子,喜欢吗?

徐景熙:“…双,双关吗,这么强的吗?”

于锋:“我还是想吹喻队,喻队辛苦了,喻队牛逼了。喻队想怎么上天就怎么上天,我一定在地下给他好好吹。”

宋晓看着手机,眼睛都要掉出来了:“我快要动摇了,要倒戈了我,他们真的没有什么吗?”

徐景熙:“大概没有……?”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了,因为此刻郑轩发出了一声惨叫。他抬起胳膊捂着眼睛,绝望地倒在沙发里,悲凉地举着手机,上面是一条新收到的短消息。

阿轩:微博看到了吗?为了配合宣传,请你也单独发一条微博,发张照片吧,就拍你绝望地倒在沙发里好了。——最爱蓝雨的经理

徐景熙默默举起手机,咔嚓一声,替他完成了拍照任务。

从那一刻起,郑轩大大成了微博上所有人心疼的吃狗粮对象。

 

蓝雨这种三人打配合的模式,很快就在微博互动界占取了一席之地。

现在联盟商业化速度快到脱轨,各个战队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拉赞助。很多战队都这么玩,但是他们都没有郑轩。被宣传工作荼毒的选手非常幸灾乐祸,经常在群里给他发来慰问,连周泽楷都冒出来说了个字,“惨”。

郑轩能怎么办,郑轩也很绝望。而且他作为一个四期生,早就敏锐地察觉到,队长和黄少之间的气氛,早就比当年更微妙。

其实剑与诅咒的名号本来就够响亮,光是黄少天说过的话就能剪出个两小时的电影。

他有次被记者问起对喻文州的看法,根本不过脑地就答了一句:

“队长要是个姑娘,我肯定娶他。”

那时候黄少天还单纯得很,没有现在这种心思,讲完就忘了。倒是喻文州的反应很值得回味,他下了采访台也不怪黄少天乱讲话,居然跟他讨论了一路究竟是谁娶谁。

现在想想,真不知道喻文州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但是黄少天也不敢乱猜,本来他们这种关系,要是存了心思就看什么都不对,不存心思就单纯得要命。

黄少天以前有个朋友,跟他青梅竹马,每天玩在一起,互相之间什么都敢说,小时候还在一张床上睡过。黄少天以为跟她是铁得不能再铁的哥们,结果上初中的时候,猝不及防就被表白了。现在想想还觉得五雷轰顶。

风水轮流转,现在他自己成了雷神,左手一道闪电,右手一个霹雳,随时准备着给喻文州一个大惊喜。

想到这里他就有点郁闷,结果翻开微博看到喻文州的新动态,顺手点了个赞。

啊,我彻底完蛋了,黄少天想着,一头栽进了床里。

 

黄少天当时曾经提议走另一种宣传方式,这样他还比较可以自控一点。

“不一定要走这种路线,卖腐卖得太过分,也会掉粉的。我男粉可是很多的,男粉是我们周边键盘鼠标出售的巨大经济源啊,经理你要好好考虑一下。”黄少天说着点开一段小视频,“你看当年的百花,张佳乐是这个画风。”

这是从直播里截下来的,张佳乐对着电脑屏幕,一脸咬牙切齿,这表情,看起来就没打草稿。

“你们总问我孙哲平的情况,是什么意思?不停地刷不停地刷,我是他爹还是他妈?他为什么不开直播?我怎么知道,你们问他去啊!他不当人还怪我咯!”

张佳乐气得头毛都竖起来了,结果弹幕里刷得更欢了,清一色都在哄他:

“乐乐你是他爹,你是他爹”

“乐乐不要炸毛哈哈哈哈”

“你居然说他不当人哈哈哈,我要截图到时候刷给大孙”

张佳乐气得骂了声靠,把直播给关了。

黄少天没看过这个视频,当时看到标题“张佳乐怒怼粉丝称与孙哲平无父子关系”就点进去了。结果放完之后,场面非常尴尬。

过了一会,还是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说:“少天可能不太适合这个画风。如果是我来做的话,他们又会当真。要不要,我们还是维持原计划试一试,不行的话就再调整?”

喻文州这样说话的样子真帅,当然他说什么都当真,黄少天心里想着。

……再这么下去,他恐怕是真的完蛋了。

黄少天不死心,又去查轮回,发现轮回的互动也是在微博上做的,而且没有多少互相转发。他心下大喜,点进去一看,发现互动全是在周泽楷微博上做的:

周泽楷发微博,其他所有人给他写回复,并进行他们所擅长的商业互吹。

周泽楷_一枪穿云 V:今天很好。

轮回江波涛 V:大家辛苦了,感谢现场来应援的朋友,也谢谢你们的礼物。早点回住处休息,走夜路要注意安全,等夺冠的时候再一起庆祝吧!今天也是多亏明华哥奶得好。@方_笑歌自若 V

方_笑歌自若V:谢谢江副队。其实主要是杜明赶到得及时,谢谢我们队最优秀的剑客。@杜明无双

杜明无双 V:方哥抬举了,今天其实多亏小周了。小周是轮回的灵魂。

周泽楷_一枪穿云 V:谢谢。江,很好[笑脸]。

黄少天读完了一条微博,把这个互吹模式代入了自己队里,结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算了,”他自暴自弃地说,“我们就按原计划干吧。”

 

跟喻文州这样互动,黄少天当然很高兴。但是他比较担心自己太高兴,一个不小心,就给喻文州来一个终极霹雳爆炸新闻,然后蓝雨就此分崩离析,微草普天同庆。想想就可怕。

可惜事情的发展总是由不得人控制的。

为了防止说漏嘴,黄少天开始躲着跟喻文州单独相处的机会。出去吃饭,要扯上郑轩,两人对战,要扯上郑轩,连管理层开会都要扯上郑轩,还给他扣了个帽子,叫“蓝雨隐藏的副队”,振振有词地说他从四赛季过来也是功臣老将,开个会怎么了。

隐藏的副队非常痛苦,他想回去睡觉。喻文州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喻文州脸色不好,黄少天又坐不住了,散会的时候悄悄把他拉到一边,问他是不是病了。

“少天,我没什么事。”喻文州冷静地撇开他的手,跟郑轩并排去了。

?!

好你个郑轩,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老子看上的人还要抢,是不是队友了?

黄少天立即忘了是自己先动的手。结果在内部训练赛的时候,郑轩遭到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关注。

和黄少天敌队的时候,他总是一开场就被剑圣给盯上,怎么甩也甩不掉,直接被黏到死;同队就更惨了,那天他被喻文州算计了一把,死得太早,黄少天拍着桌子说他:

“你怎么能冲上去送!一看就是喻文州下的套,你怎么这都看不出来,还是不是队友了?郑轩你个演员,我要举报你!”

郑轩郁闷,郑轩冤枉,郑轩一肚子苦水不知道往哪里倒,都是队友,又不用在场上对打,谁跟黄少天一样,把喻文州的套路都研究透啊?

黄少天浑然不觉,他有了一个挑战的对象,可以把精力暂时地转移一下,高兴还来不及。

这种日子浑浑噩噩过了两周,他白天里躲避喻文州,暴击郑轩,晚上又躲在自己宿舍里,把喻文州发的微博从上翻到下,再一条条互动过去。

就像攒了一整天的糖果,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品尝,吃完以后倒头就睡,要多甜有多甜。

他没有想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情。反正他们尚没有分离的时候,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他们都要一起呆在蓝雨,一起上场打荣耀,不转会,不成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黄少天想,他天生性格热烈,感情来去如风,却终于也能长情一回,对荣耀如此,对喻文州也如此。

 

结果这个计划在两周之后走到了尽头。

喻文州推门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抱着手机翻微博,滚在床上笑得很放肆。然后他猝不及防地就看到了喻文州。

黄少天蹭地一下就坐了起来,欲盖弥彰地把床单抚了抚平。衣衫凌乱,床铺不整,加上喻文州,这场景实在不妙。他是喜欢喻文州的人,他是要多想的。

“这么开心,”喻文州好像没这种感觉,温和地说,“打扰你了。”

“没有的事,”黄少天飞快地答道,“队长我在刷你的微博。呃,…今天的互动还没搞,我在构思,我在构思。”

“这件事情不着急,而且也不是每天都必须做的。”喻文州状似不经意地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时不时互动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打扰到正常的训练。”

黄少天听不见了。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

喻文州坐在我床上。

喻文州很多年没有坐在我床上了。

完蛋了,心态崩了,喻文州坐我床上了,我床上好乱,我衣服也没穿好,这个画面是不是很色情,他会怎么想……

喻文州也听不见他脑子里这些聒噪的声音,看到他没有反应,默认是接受了减少互动的提议,于是看起来心情更加低落了。

但他决定要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反悔的道理。

“少天,我要跟你说一件事。”喻文州慢慢地说,“我本来想,慢慢等你接受的那一天,但是现在被你看出来了,那我就干脆告诉你。你也不用刻意躲我,毕竟认识这么多年,希望你可以相信我的人品。”

“啊?”黄少天自己的声音刷地一下清空了,几乎猜到了接下来的话,又不敢确信,整个人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来回弹跳,脑子开始嗡嗡发震。

“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听到自己头顶上轰隆一声响。

“那可真是太巧了。”他干巴巴地说。

太巧了,现在他们恰好同床又衣衫不整,太巧了,他们都在假意宣传下暗怀心事,太巧了,他们都在多年前的夏天来到蓝雨遇见对方,太巧了——

他们此刻都想着要接吻。

黄少天沉溺在突如其来的圆满之中,觉得这回没有五雷轰顶的感受。

他听到夜幕之下,烟花盛开。


评论(32)

热度(6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